〈永豐餘股東會〉聚焦「投」與「控」2核心 一定確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永豐餘 (1907-TW) 今 (21)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何奕達表示,國際局勢面對原物料急遽波動、中美貿易摩擦等不穩定態勢,可能對不同業務造成程度不一的影響,經營團隊將聚焦在「投」與「控」2 核心,其中在本業紙業方面,確保原料、原紙的供應是今年非常重要的課題,透過投控力量就算「八仙過海」也一定會確保原料、原紙供應無虞。至於是否還有子公司會進入資本市場,何奕達表示,沒有籌資的需求,所以沒有任何子公司有上市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餘本次股東會完成改選了董事及獨立董事,選任 6 位新任董事:信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何奕達、何壽川、何星輝,及永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黃鯤雄、王金山及簡榮宗;獨立董事部分,由黃文成、盧希鵬及陳天寵續任。

針對永豐餘三大事業群營運策略,何奕達表示,漿紙事業群 2017 年合併營收 181.68 億,營業利益 8.22 億,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面臨國際漿價走高,文化用紙市場持續萎縮,漿紙事業群將持續投入資本支出,強化紙漿成本競爭力;同時投入研發,以植物纖維為本,組合不同材料和技術,開發新一代高附加價值的共同紙及特殊材料。

工紙事業群部分,自 2015 年開始調整結構,2017 年營業額 251.97 億,成長 16.1%,營業利益 13.11 億,逐漸穩定立足。不過,面對持續大陸環保政策趨嚴,及中美貿易摩擦帶來的市場波動,今年主要課題在於全力鞏固原料取得及原紙供應,確保台灣、大陸、越南 3 地紙器成長動能,並持續以桃園、新屋 2 個較大型紙廠為核心,持續遵循循環經濟理念,推動資源再利用工作。

何奕達表示,揚州廠經過兩年勵精圖強,已大幅轉盈,並成為永豐餘大陸紙器的重要後盾。臺灣工紙新機開始試產,品質優異,贏得客戶信賴。越南平陽新廠去年啓用,已在一年內開始獲利,為永豐餘在越南的持續發展再奠下一塊基石。

消費品事業群方面,何奕達指出,今年 4 月時已調整紙品價格、適度反應部分成本,也會積極提升具利基性的非紙類產品銷售比重。去年投資興建的橘子工坊桃園綠建築新廠,將進一步落實品牌核心價值,同時透過管路自動巡檢系統,確保對消費者的保障。

轉投資方面,生產無線射頻(RFID)標籤的永道無線射頻,目前年產能已達 30 億枚,成為全球最大 ODM 商。何奕達指出,將視市場需求逐步穩健以自有資金持續投資,進一步提升產能。

何奕達表示,創辦人過去每到年尾,都會跟同仁說「過去一年是永豐餘最挑戰、最辛苦的一年」,團隊因此均堅毅面對挑戰,帶領永豐餘一次又一次的轉型蛻變。

何奕達坦言,永豐餘近年經營確實相對辛苦,但在堅強團隊、團結同仁努力下,2017 年營運自 2016 年谷底翻身。未來將本著投控高度,轉動員工、社區、環境等 3 大永續經營關鍵齒輪,持續投入人才培育工作,確保代代是強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