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諾貝爾獎得主也有殺人魔

▲黃女遭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分屍,黃女告別式 20 日上午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資料圖/翻攝自臉書)
▲黃女遭健身教練朱峻穎狠心分屍,黃女告別式 20 日上午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資料圖/翻攝自臉書)

文/黃創夏

人類,其實是一種複雜的生物,不論擁有多麼高貴或冠冕堂皇的頭銜,或是高舉多麼神聖的旗號,仍然可能做出許多匪夷所思,甚至人神共憤的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的台灣很讓人震驚!

一件泯滅良知的分屍案,竟讓人發覺在台北市境內早就實行「一國兩制」?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內,竟然有一個「諸法皆空,自由自在」的自治區?

就在民進黨中央和警政署附近有個「華山自治區」?這個全台北警力部署密度最高的地方,彷彿有著公權力不可侵犯之「治外法權」!

許多人因此驚訝:「文創丶藝文‧‧‧多少邪痞假汝之名!」

許多人深惡痛絕:「多元、自由‧‧‧竟是政客推諉的藉口!」

然而,請不要因此太苛責這些才剛剛起步探索生命的「野青」們,事實上,人性本來就有許多的陰暗一面,而台灣人真正的盲點是太崇拜頭銜、太相信神聖的旗號,讓許多基本是是非非都因此變了調。

例如,這三十年以來,台灣很崇拜諾貝爾,任何人,只要能打出「諾貝爾獎等級」,往往在台灣就受到「尊崇」,什麼都懂而幾乎神聖不可批評,可以自認「從來沒有做錯過事」‧‧‧

事實上,許多人都忘記了,在上個世紀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一個殘殺百萬人的殺人魔,就是諾貝爾獎得主!

1915年4月22日午後,在比利時的前線上,德軍突然停止了砲火,一片靜默當中,德軍發動「18時--死亡的奇襲」,五分鐘之內釋放了180公噸的氯氣,在德軍陣地前沿,騰起了一道黃綠色的煙牆。

沒有人見過這樣的奇景,協約國內來自阿爾及利亞的官兵首先看到,他們以為是德軍陣地發生自燃大火,歡呼雀躍,法國的士兵也跟著起鬨跳舞‧‧‧

沒想到,黃煙過後,協約國瞬間被毒死的5000人,數萬人無法行動,德軍立刻在此突破,挺進數十公里。

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生化武器,歷史學家把這場戰役叫做「人類的忌日」,當天主持這場生化戰的人叫做費里茨‧哈伯,這個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主動而熱情向德軍提議,他可以瞬間用他的化學知識,替德軍殲滅敵人。

費里茨‧哈伯在一戰期間,發明各種各樣的生化毒氣,總共殺死了超過100萬人,他的夫人也是位化學家,為了勸阻費里茨‧哈伯,舉槍自戕以死相諫,沒想到費里茨‧哈伯連喪禮都沒辦,就急赴比利時前線,發動了「人類的忌日」。

事實上,不只是費里茨‧哈伯這樣的「諾貝爾等級」是殺人魔,在他製作毒氣的工廠裡面,他的手下還有詹姆斯─弗蘭克、古斯塔夫‧赫茲、奧托‧哈恩,這三個幫凶,後來也都得到了諾貝爾獎。

冠冕堂皇的頭銜,雖然炫目耀眼,可是,千萬不要因此迷失了,不論擁有多麼高貴或冠冕堂皇的頭銜,或是高舉多麼神聖的旗號,仍然可能做出許多匪夷所思,甚至人神共憤的行徑。

這樣的可怕教訓,在所謂的文青上,可能會發生,那些高高在上的所謂「諾貝爾等級」身上,同樣會有惡魔之化身‧‧‧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