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超級達可」使用過期原料 封存上百公斤問題產品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連鎖手搖飲料店「超級達可」涉嫌使用過期原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連鎖手搖飲料店「超級達可」涉嫌使用過期原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連鎖飲料店「超級達可」疑似使用逾期原料製售飲品,新北市衛生局接獲線報,前往4家門市稽查,在其中3家門市查獲112.33公斤的原料已超過有效日期,其中紅豆薏仁水已過期9個月,衛生局立即將問題產品封存,也要求熬煮完成的產品全數銷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邱婷蔚爆料,在超級達可新莊店工作的員工,因為試喝店內飲品卻出現腸胃炎、蕁麻疹等症狀,後來員工才發現,原來店內有多種原料過期,還有發霉的粉圓,才揭發這起食安事件。

衛生局5月28日前往「超級達可」泰山、三重、樹林及新莊店4家門市查察原料使用貯存情形及環境衛生,結果有貯存逾期原料、未有病媒消毒紀錄、食材未離地、從業人員未有健康檢查紀錄等多項缺失,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責令業者限期改正。衛生局近日複查泰山店、樹林店、三重店衛生環境不符規定處皆已改善完成,另外,新莊店數次查核皆未營業。

衛生局說明,查獲「超級達可」3家分店貯存逾期原料,分別是三重店「超Q焦糖珍珠粉圓(有效日期2018.05.18計11.5包、2018.05.25計3包)」,新莊店「超Q焦糖珍珠粉圓(黑)(有效日期2018.04.25計11.5包)」、「超Q焦糖珍珠粉圓(白)、2018.05.18計4.5包」、「石蓮花綠の多(有效日期2018.05.23計22瓶)」、「味全純鮮奶(有效日期2018.05.27計1.5瓶)」,樹林店「超Q焦糖珍珠粉圓(有效日期2018.05.18) 計3包」、「上等冬瓜露(有效日期2018.03.05計1包)」、「紅豆薏仁水(有效日期2017.09.14計2包)」等違規貯存逾期原料,將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