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殉職飛官吳彥霆公祭追晉中校 遺憾還有未完成約定

▲因漢光演習殉職的吳彥霆中校,今舉行告別式,場面肅穆哀淒。(圖/記者鄭志宏攝)
▲因漢光演習殉職的吳彥霆中校,今舉行告別式,場面肅穆哀淒。(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F-16飛官吳彥霆少校在執行漢光演習任務時不幸殉職,今(21)日上午舉行告別式,以編隊三號機拉升離場的「悼念隊形」,送別吳彥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句「老公,我愛你」,已故F-16中校飛官吳彥霆的遺孀林芳瑩今天正式向他道別,告別式上也細數著5年來的生活點滴,讓她在現場泣不成聲。更遺憾的是吳彥霆一家3口,從未拍過全家福照片,這也成為了他的遺孀心中永遠的痛。「我知道你盡力了,我與兒子會好好過生活,盼勿牽掛」,她最後也深情地再次輕輕的說聲「老公我愛你」。

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親臨弔唁,並頒發旌忠狀。國防部長嚴德發頒授旌忠狀、追頒干城甲種二等、楷模甲種二等、二等、三等宣威等獎章,並追晉中校,並由覆旗官為遺靈覆旗,場面肅穆。

公祭典禮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由憲兵班執行「發矧槍」(鳴槍),並由4架F-16型機進行編隊衝場,向吳彥霆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及追思,而吳彥霆最後將安厝於碧潭空軍烈士公墓忠靈塔。

▲國防部長嚴德發頒授旌忠狀、追頒干城甲種二等、楷模甲種二等、二等、三等宣威等獎章,並追晉中校,由吳爸爸代領。(圖/記者鄭志宏攝)

▲遺孀林芳瑩送別摯愛最後一程。(圖/記者鄭志宏攝)

▲吳彥霆中校最後將安厝於碧潭空軍烈士公墓忠靈塔。(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