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震驚全台 賴清德指示:加強性平、情感教育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政府不會因為區域缺電,就在影響民眾健康的情況下推動,深澳電廠從煤、機組、煤倉設計到發展後的除汙,都有效減少汙染。(資料照/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政府不會因為區域缺電,就在影響民眾健康的情況下推動,深澳電廠從煤、機組、煤倉設計到發展後的除汙,都有效減少汙染。(資料照/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近來台灣社會發生數起殺人分屍案,引起國人不安及焦慮,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表示,這些重大兇殺案件,有些因感情糾紛造成,也有不尊重身體自主權所造成,凸顯我國教育體系以及社會、家庭教育,都必須更加強對兒少的性平及情感親密關係教導,請教育部及各地方政府一起努力,將性平與感情教育扎根於日常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社會近來發生數起重大兇殺案件,檢、警機關已立即循線逮捕特定嫌疑人,並正深入調查中,請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積極偵辦,讓案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安定社會人心。

賴清德強調,面對這些人性極端負面的案件,犯罪者雖會被司法制裁,但刑法只是事後處理機制,事前預防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我國教育體系以及社會、家庭教育,都必須更加強對兒少的性別平等及情感親密關係教導,而尊重生命的觀念,也必須要融入各級學校課程教學範圍。請教育部及各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將性平與感情教育札根於日常生活中。

賴清德指示,請相關部會持續落實社會安全網各項工作,從根本控管,消弭各項社會安全風險因子。他呼籲社會大眾,在遭遇困難之際,可主動尋求社政與醫療體系的支持,如有發覺可疑人事,也應勇於向主管機關通報,只要對周遭人士多一分關懷與警覺,就能讓國人多一分安全保障。

此外,由於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曾明確指出「廢死共識,國內未形成」,媒體追問政院對廢死議題的立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台灣現在刑法中還是有死刑,但執行死刑需要經過相當謹慎的程序,是否執行死刑,是法務部的權責。他也表示,雖然近來發生幾件驚悚的社會案件,但台灣的治安水準,在世界上是名列前茅的,即使任何完美社會,都會有一些犯罪事件發生,包括北歐國家,也會有不幸案件發生,整體來看台灣的治安狀況,不但外國客肯定,相信國人對台灣的治安也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