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業成長引擎強勁帶動 佳世達今年營收續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佳世達 (2352-TW) 今年持續進行購併,加速轉型計畫,董事長陳其宏今 (21) 日在股東會後透露,3 大事業營運仍可穩定成長,其中新事業成長則會相當大,其中第 2 季 IPC 解決方案表現優於首季,貢獻超過醫療,醫療營收今年則可成長 2 成,整體佳世達在現有事業與新事業雙引擎成長下,全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不過,獲利表現受原物料、匯率及美中貿易戰等變數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宏指出,集團優化現有事業及醫療、IPC 解決方案等 3 隻腳布局成效顯現,今年包括投影機和顯示器持續成長,5 月顯示器出貨 200 萬台,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在顯示器代工加上品牌出貨上看 2000 萬台,較去年 1960 萬台增加;去年投影機出貨 150 萬台,居全球第二,今年出貨約 150-200 萬台。

他表示,新事業今年成長相當大,去年醫療相關營收 60 億元,預估今年可成長 20%; 另外在 IPC 解決方案部分,去年併入拍檔及友通,今年第 2 季營收比第 1 季更好,貢獻將超過醫療;陳其宏說,未來 5 年期望新事業都維持高成長。

陳其宏說,在醫療事業上,目前醫院的營運健康,將持續加強重點專科建設,南京醫院眾多科室陸續通過南京醫院協會組織的省、市、軍隊專家組的審核,已被正式確認為南京市醫學重點專科,另外超音波跟口腔在中國市場也有不錯機會,預計效益可在明年逐漸發酵;明基透析跟虹韻助聽器則是積極佈建通路中。

陳其宏強調,2022 年在醫療和解決方案相關營收占比將達 5 成,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就代表轉型成功;他坦言,未來獲利跟不上的產品就會慢慢減少。

陳其宏指出,在 3 大營運方向上穩定成長,大聯盟成員版圖將愈來愈完整,後續將持續規畫安排各成員合作模式,從製造、聯合採購、通路共享產生加乘效益。

他說,友通 (2397-TW) 跟拍檔從單點產品轉向系統及軟硬整合,可透過大聯盟成員互補效應,提升營運面向,從友通布局來看,大聯盟提供製造、經濟規模、產品整合跟客戶的綜效,讓友通從版卡跨足到多領域系統產品,同時切入特殊需求的客戶,且透過佳世達得到工廠跟整合者的資源,提升獲利。

陳其宏透露,考量 IPC 業態的變化,友通將持續併購來強化自動化、醫療與交通運輸等垂直應用領域。

物聯網布局部分,看好未來 5G 發展,佳世達已成為明泰第一大股東,陳其宏表示,明泰在網路通訊技術能量好,且布局車聯網及 5G,可以跟友通、拍檔及佳世達互補。

陳其宏也透露,集團正在布局第 4 支腳,最快可望在下半年成形,希望可以貢獻今年的營收。

佳世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