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獨派酸「綜藝咖」市長 柯文哲:我是「大咖」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107年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1)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台北市107年民政團隊聯合頒獎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社、北社、台灣國等近 20 個獨派團體昨日集結,表態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更批現任市長柯文哲是「綜藝咖市長」,對此,柯文哲今( 21 )日表示,政治有它嚴肅的一面,其實他施政的理念很簡單,就是讓老百姓過快樂的生活。媒體追問,若不覺得自己是「綜藝咖」,那是甚麼咖?柯文哲回說「大咖」,自己講完還哈哈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有條件支持他,柯文哲則說,不管獨派或統派,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尋求最大支持。

至於他近日頻拜會里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要他不要為難、消費里長,柯文哲說,要去拜訪前,都會事先問里長有無意願要見面,他才會去。

此外,他即將在本月底發表新書「光榮城市」,外界質疑是在宣揚政績?柯文哲表示,不是宣揚政績,只是把這三年來執政的理念寫一寫。

媒體問到,有放在 IG 上吸引年輕人?柯文哲認為,這也沒什麼,因為以前也寫過 3 本,書商問他要不要寫?就想說,把這三年來執政心得寫一寫。柯文哲也透露,這很花時間,常寫到三更半夜。媒體追問新書內容?柯文哲說,太多了,當時還有錄一個 5 到 6 個鐘頭的影片。

媒體再問,雙城論壇是否因為選舉就不舉辦,以及姚文智說雙城論壇是一種滲透?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也就是雙向交流,常常是這樣,為什麼不說我方到上海去,也是去反攻大陸?

柯文哲強調,城市交流就是城市交流,只要在一個平等的基礎上,雙方各自去努力,對方當然想影響我方,但搞不好,我方也會影響對方,有時候在戰略上,我方要保持一種主動、積極、進取的精神,而且保持友善的態度,其實這種城市交流也滿正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