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指盧秀燕擋捷運藍線 藍營:反對舉債

▲民進黨議員指盧秀燕主張恢復BRT,在中央意圖擋下台中捷運藍線計畫(圖/柳榮俊攝 , 2018.6.21\\)
▲民進黨議員指盧秀燕主張恢復BRT,在中央意圖擋下台中捷運藍線計畫(圖/柳榮俊攝 , 2018.6.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爭取捷運藍線今年3月獲交通部核定,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一手主張恢復BRT,一手在中央意圖擋下台中捷運藍線計畫,這款立委應向市民道歉。立委顏寬恒表示,反對舉債、反對草率,不是反對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幹事長江肇國與議員劉淑蘭召開記者會,台中市在前市長胡志強任期尾聲,為挽救不振的選情,草率讓未經驗收的冒牌BRT上路,導致台灣大道事故頻傳、壅塞加劇,引發嚴重的民怨。屢遭同為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駁回,市長林佳龍將BRT改革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順利提高大眾運輸需求,今年3月,台中捷運藍線計畫首度獲交通部審查通過。

綠營議員批,盧秀燕身為市長參選人,台中市國民黨三位立委聯名擋掉捷運藍線興計畫,一位是市長候選人、一位是競選主委江啟臣、競選總幹事顏寬恆,聯手反對台中興建捷運藍線的計畫,並拿出立院提案連署書,呼籲盧秀燕向台中市民道歉。

盧秀燕陣營表示,反對舉債、反對草率,不是反對建設,可行的建設像捷運藍線、海線雙軌等,都能在正常公務預算中編列,根本不必用完全舉債的前瞻計畫來執行;而前瞻計畫8年8400億,地方配合款超過4,300億元,然而現在各縣市政府舉債額度僅剩3,700多億元,前瞻建設完成的時候,就是地方政府財政崩潰之際。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前市府堅持興建BRT,並號稱為類捷運,交通部才不核定捷運藍線。捷運藍線去年獲得交通部通過,就是因為市府將BRT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才得到捷運藍線的核定。盧秀燕立委,日前又主張恢復BRT,王義川擔心恐將引起交通部再度質疑捷運藍線必要性,呼籲盧秀燕立委千萬要謹言慎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