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併8年 台南市都發局交出漂亮成績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率團隊交出漂亮成績。(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2018。06。21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率團隊交出漂亮成績。(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2018。06。2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自縣市合併以來,秉持著「打基礎」的市政推動目標,延續「土地通檢活化‧城鄉均衡共榮」之推動方針,透過全市通盤檢討、公設保留地專案通檢、公辦都市更新及地景改造工程等方式,逐步盤點各地區發展差異,依據在地發展的獨特性,藉由初期的點觸媒,進而以線性機能串連,再逐步擴展至跨域治理,為宜居的臺南打造新動能、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因應全市空間結構之轉變,掌握城市脫胎換骨的成長契機,積極落實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作業,從100年至今,都發局總計執行277件都計變更案,包含本府十大旗艦通盤檢討,增加約573.7公頃可發展用地,倘以15萬元/坪估計,創造約2,603億元市場價值。

除通盤檢討作業外,都發局配合各項市政重大建設,辦理都市計畫迅行變更,合併後已完成52件個案變更,如配合交通建設之鐵路地下化、經濟發展之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文化建設之國圖南院及防災滯洪、災後重建等各項重大建設,為大台南未來發展奠下基礎。

為因應本市多元景觀資源與地形地貌,自合併以來,都發局已協助爭取136件規劃及工程案,合計8億3仟萬元,區分「全市整合型」、「公園綠地及藍本局主辦眾多重大景觀工程,「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則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競爭型提案,目前已獲匡列3.65億元補助,將建設溪北地區新營、鹽水兩大核心重鎮,與府城安平一南一北達到城鄉均衡發展。

「海安路翡翠項鍊改造工程」為府城重要軸帶,於106年開工,即將於近期完工開放,隨著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完成,本府將舉辦盛大的戶外藝術計畫-「街道美術館plus」!將在8月18日盛大開幕,期待台南市中心的街區景觀能融入藝術元素呈現更優質的視覺空間,邀您一起踏上城市伸展台,聆聽城市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