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星空季 合歡山爭取暗空公園認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1日電)2018南投星空季活動正式開跑,南投縣長林明溱參加開幕式致詞時說,縣府將改善合歡山的觀星環境,爭取國際暗天協會的暗空公園認證,希望讓滿天星光成為南投縣觀光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申請暨2018南投星空季今天正式展開,主辦單位在南投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辦記者會,林明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林務局東勢林管處長蕭崇仁等人都參與記者會,宣布活動正式開跑。

林明溱表示,南投有好山好水,而合歡山有海拔高、低光害的天然條件,因而成為台灣知名的觀星勝地,吸引成千上萬的追星族上山追星,縣府規劃在仁愛鄉清境的鳶峰管理站規劃設置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

林明溱說,縣府會結合管理站周邊的設施、優美的高山風景以及觀星設施,改善光害與維護環境,同時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等單位合作,正式向美國的國際暗天協會爭取認證,預計7月底正式送件,約花一年半的審查時程,未來通過認證後,將可以加值南投縣的觀光發展,再創旅遊新高。

主辦單位也公布了縣內杉林溪、清境以及溪頭等5大星空地圖,期盼打造一個可以讓遊客白天避暑、晚上賞螢觀星的觀光首都,整合縣內各區絕佳的觀星位置,邀請民眾來到南投與星空來場浪漫的邂逅。(編輯:施燕飛)107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