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母漏尿 逆兒竟當街摑掌、掐頸

▲新竹一名老婦疑似患有阿茲海默症,慘遭兒子暴力相向。(圖/NOWnews 資料圖片)
▲新竹一名老婦疑似患有阿茲海默症,慘遭兒子暴力相向。(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漸漸出現高齡化、長照等問題,由此衍生的家暴意外等悲劇,更是時有所聞。日前新竹一名 69 歲、患有阿茲海默症的李姓老婦,疑似大小便經常未清理,讓同住的 37 歲戴姓兒子不滿。戴男竟強行要求自己的母親在住處門口罰站,甚至對她口出惡言、動手動腳。整個過程都被附近的鄰居拍下影片,看了令人感到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見,戴男對滿頭白髮的李婦大聲喝令:「給我站好!」要她在住家門口的柱子旁罰站,還大聲咆哮道:「照顧妳 3 年多,漏尿,叫妳洗澡不洗澡、叫妳換衣服不換衣服!」而李婦則不斷拭淚,接著反問兒子:「這房子是你的嗎?」不料這句話卻讓戴男失控,動手掐住李婦的脖子,還直接掌摑,最後將李婦強拉上樓。

據了解,李婦疑似患有阿茲海默症,近年來病症越來越嚴重,讓負責照顧她的戴男感到心力交瘁,於是常常忍不住對李婦辱罵,附近鄰居甚至常常聽見李婦的尖叫聲,令人感到於心不忍。

警方則指出,本月 19 日確實接獲了報案,也派員前往訪視。李婦雖向警方指控曾遭到戴男施暴,但身上卻無明顯傷勢,李婦最後也未正式提告。目前警方已依規定,通報家暴中心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