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利率連8凍 重貼現率維持1.37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21) 日召開第 2 季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利率仍按兵不動為「連 8 凍」,重貼現率維持 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 1.75%、短期融通利率 3.625%,符合市場多數預期,央行稱「持續貨幣政策適度寬鬆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指出,國內當前物價漲幅尚屬平穩、通膨展望溫和,而全球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可能略緩、景氣擴張力道不強,再加上主要經濟體仍維持貨幣寬鬆政策,國內名目利率和實質利率水準相對居中,維持利率不變有助物價穩定和整體經濟金融穩健發展。

目前台灣重貼現率距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25% 歷史低點僅半碼之遙,不過自 2016 年 9 月以後未再降息。

另一方面,回顧央行 2010 年 6 月至 2011 年 6 月的升息循環,當時是連 5 季升息半碼,累計升幅 0.625 個百分點,重貼現率由歷史低點 1.25% 上漲至 1.875%。

而美國聯準會 (Fed) 日前宣布升息 1 碼,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調高到 1.75% 至 2%,市場也多數預期,即便此次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下半年起跟進升息的可能性將大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