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跑道至海基會 張小月稱讚姚人多非常棒

▲準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姚人多表示,會全力以赴,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的精神,和海基會同仁盡力完成任務。(圖/海基會提供 , 2018.6.21)
▲準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姚人多表示,會全力以赴,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的精神,和海基會同仁盡力完成任務。(圖/海基會提供 , 2018.6.21)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海基會今(21)日舉行第十屆董監事第三次聯席會議,補選副董事長兼祕書長,在大家鼓掌一致通過下,由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接下大任,姚仁多致詞簡短有力,稱他會全力以赴,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的精神,和海基會同仁盡力完成任務;補選前,董事長張小月會前受訪時誇讚姚人多「非常棒」、「對兩岸一定是正面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轉述,姚人多當選後表示,接下海基會工作是人生新挑戰,他會全力以赴,和海基會同仁共同努力,並期許海基會同仁,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的精神,接受政府的委託與指導,全力執行相關業務。

媒體詢問,姚人多是否會被中國大陸視為「鮮明獨派」而影響互動?管安露回應,兩岸交流至今30年了,民間互動不能因為政治因素受到阻礙,兩岸交流應該用務實的態度,不需要貼無謂的政治標籤,台灣對兩岸交流的大門始終敞開,不會因為對岸是統派就拒絕與之往來,所以不需要為姚人多貼上任何標籤,「我們是持非常開放的態度交流」。

至於與張小月兩人在海基會的分工,管安露說,海基會組織法第七條明定,本會置董事長一人,綜理會務,對外代表本會,得為有給職;第十五條規定,本會置祕書長一人,由董事長提名,經董事會同意聘任之;解任時亦同,祕書長承董事會之命,綜理本會事務。過去董事長和祕書長也從沒發生過任何問題,不會有董事長制或祕書長制,未來兩人是一起合作,綜理會務。

管安露指出,姚人多昨天已辭去總統府副祕書長,將專任海基會職務,未來立院備詢時,張小月和姚人多都願意列席,人事案近日會完成,並循往例通知露方的海協會。

此外,張小月在第十屆董監事第三次聯席會議致詞表示,兩岸關係這段時間所面臨的挑戰比過去更多,海基會做為接受政府授權處理兩岸事務機構,沒有悲觀的權利,會更加努力來做好服務的工作。在服務方面,海基會有三個重點,一是對台商的服務,二是陸配,三是陸生。

張小月說,有句話叫「不實心、不成事」,海基會處理兩岸民眾的問題,就是要「視人如親」,把別人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做,把所有的人當成自己的親人,來落實服務的工作,希望海基會能成為兩岸人民最可靠的橋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