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公園危機四伏? 中市府:符合安全規定

▲議員楊正中拿出多張照片要求市府正視兒童遊樂場安全問題(圖/柳榮俊攝 , 2018.6.21\\)
▲議員楊正中拿出多張照片要求市府正視兒童遊樂場安全問題(圖/柳榮俊攝 , 2018.6.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西屯區福星公園危機四伏?市議會今(2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楊正中盼市長林佳龍關注台中市兒童遊樂設施安全問題。楊正中表示,許多家長向他反應使用公園設施發生的危險狀況,現場拿出多張照片要求市長正視兒童遊樂場安全問題,千萬不要連最簡單的公園安全問題,都用政治意識形態判定是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正中表示,在福星公園小朋友溜滑梯要墊紙板,溜滑梯表面粗,直接滑屁股會痛,而且白天太陽曬得很燙,不墊紙板屁股會燙。且福星公園的兒童遊樂場,溜滑梯、盪鞦韆、搖搖馬全都在沙坑中,小朋友遊戲時容易發生推擠碰撞,也已經有多位家長反應小朋友受傷的案例。此外,福星公園改善迄今約兩個月時間,現場遊樂設施已經有一座鞦韆壞掉,這樣的品質要市民如何安心使用。

楊正中強調,市府願意改善公園設施立意良善,但不夠細心才會讓小朋友暴露在風險中,台中市已成為第二大城,福星公園安全疑慮想必非單一個案,必須針對兒童遊戲場進行全面安檢,確保台中市各個兒童使用遊具的安全。

楊正中話鋒一轉,提醒林佳龍「禍從口出」,日前市長曾在市政會議中邀請楊正中到福星公園考察,卻臨時喊卡,市長沒到過福星公園,無法了解遊具安全狀況,要林佳龍市長好好了解市民的需求與心聲。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西屯區福星公園已使用20多年,兒童遊具老舊,建設局進行兒童遊戲設施改善工程,日前已完成並開放使用,改善後的甜筒冰淇淋磨石子溜滑梯、盪鞦韆、沙坑等,大受小朋友歡迎,已成打卡亮點,且遊具設施均符合國際標準安全規定,並定期維護確保品質,要讓民眾開心、安心使用。

福星公園最大亮點就是將兒童遊戲場塑膠兒童遊具移除,並改建4、5年級生兒時回憶的磨石子溜滑梯及沙坑。以粉紅色冰淇淋球甜筒造型的溜滑梯,巧妙運用餅皮錐形的斜角設計為溜滑梯道,溜滑梯斜度約22度,滑道長度約545公分。滑梯底部為柔軟沙坑,沙坑面積約250平方公尺,作為滑梯緩衝區。

對於,溜滑梯摩擦係數及沙坑排水,黃玉霖表示,福星公園內的所有遊具,包括溜滑梯、沙坑等,設置均符合國際標準安全規定,且完全不使用塑膠遊具;沙坑也設有排水設施,並採自然入滲方式導至區外,雨後呈現濕潤為正常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