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服役 陸媒:提升聯合作戰能力

▲殲-20是解放軍第一款隱形戰機。〔圖/中國大陸空軍官網〕
▲殲-20是解放軍第一款隱形戰機。〔圖/中國大陸空軍官網〕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軍媒近來密集刊登殲-20隱形戰機訓練的影片,大陸媒體分析,僅管殲-20沒有機會走上戰場進行檢驗,但是卻有提升空地聯合作戰能力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跟美軍F-22隱形戰機、俄羅斯Su-57隱形戰機相比,殲-20雖然缺乏戰場的驗證經驗,但是形成戰力和實戰化訓練的步伐卻是越走越快。尤其是今年2月宣布殲-20交付空軍航空兵部隊後,逐步展開實戰與實訓。

報導指出,殲-20列裝部隊有三大重要意義。第一是開啟解放軍空軍戰鬥機升級換代的進程、第二是強化解放軍空軍攻防一體作戰能力、第三是提升空地聯合作戰體系對抗能力。

殲-20採用技術先進、性能強大的多功能有源相控陣(AESA)雷達,對空中目標的偵測距離更遠、能力更強。在一般情況下,搜索距離可以達到第三代戰鬥機的 2~3 倍。

如果殲-20與殲-10、殲-11、殲-16、Su-30等戰機編隊協同作戰,既能由空中預警機提供長程預警、指揮、引導,也可由殲-20為其他戰機提供制空掩護和中遠距離的空中目標指示引導,提升混合編隊的空中作戰能力。殲-20 還能訓練地面防空部隊對隱形戰機的探測、跟蹤、攔截等作戰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