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開除黨籍 吳芳銘:不要把人民當笨蛋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民進黨將開除其黨籍。(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0)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民進黨將開除其黨籍。(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6.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昨(20)日下午在縣府外召開記者會,除了關心嘉義縣的農業發展外,同時宣布,為繼續翻轉嘉義,將投入年底的縣長選戰,對此,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21)日表示,提名的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是經黨內初選民主機制,這是由下而上完成的民主程序,絕不是由上而下,一人一派所決定的;吳芳銘則回應,政黨利益超越社會和國家,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在那裡?不要把大家和人民都當成笨蛋,老天有眼,人民會思考和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不認為吳芳銘的參選是「花文大戰」的延續,而是少數人私心自用來破壞黨內的團結,支持者無法容忍這樣的行為,支持者要求一定要將違紀參選的吳芳銘開除黨籍。縣黨部認為張花冠縣長說謊,吳芳銘宣布參選記者會,提到已事先向張花冠報備,張花冠卻說都不知情。

縣黨部說,張花冠曾在有媒體的場合,公然多次鼓勵吳芳銘脫黨參選,加上吳芳銘記者會結束後,甚至有地方幹部反應,接到張縣長交代要支持吳芳銘,黨部絕對無法接受這種破壞黨內團結的行為,將整理吳芳銘違紀參選相關資料,送執委會進行開除黨籍。

吳芳銘回應表示,當所謂民主淪為形式和走過場的程序,還有民主嗎?透過欽定、指定的由上而下運作,然後賦予程序和形式來合法化,是那門子的民主和公平正義?這不是私心作祟、派系思維、霸權決定,不然是什麼?看到這些現象,政治學老師都不會教了,還是重修吧!

吳芳銘說,台灣社會派系利益大於政黨,政黨利益超越社會和國家,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在那裡?這才是一己之私吧!不要把大家和人民都當成笨蛋,老天有眼,人民會思考和判斷,人民心中自有天秤,我相信公民的覺醒和智慧。

吳芳銘指出,自記者會後也接爆認識和不認識,關心和認同改變嘉義、翻轉嘉義的電話,這是希望的萌芽,大家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