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恩師過世 建仔內心深切哀痛

▲王建民與恩師Billy Connors合影。(圖/展逸提供)
▲王建民與恩師Billy Connors合影。(圖/展逸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任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投手教練、球員發展部副總裁等多項重要職務的Billy Connors,已於本週一辭世。與他相識18年,受其多次指導的旅美投手王建民,今日得知消息後感到深切哀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王建民來說,「Uncle Billy」是他球員生涯非常重要的貴人。2000年赴美加入紐約洋基,當時Connors即為球隊農場投手總督導,王建民說:「我還在小聯盟的時期,當時他就很常主動找我去他的辦公室,幫我調整動作細節。」

即便在離開洋基後,王建民也始終與他保持互動,「每當我遇到瓶頸,通常都會打電話尋求他的意見,他也從來不吝於與我分享他的想法。」王建民說。

王建民也曾多次專程赴Connors於佛羅里達的家中,尋求其建議及指導,包括2013年經典賽前以及2015年剛結束德州棒球農場佛州分校的訓練之後,兩人也多次相約外出聚餐,Uncle Billy已是王建民人生中很重要的心靈導師。

Connors曾和王建民分享:「只要你站上投手丘,就應該是全場觀眾等你投球,不是你急著去丟給觀眾看。」這段話的用意是要提醒他應該專注於把自己的動作做確實,而非急著出手,這段話在王建民的生涯中一直都很受用。

由於Connors在王建民生涯中的重要地位,紀錄片團隊也曾於2015年與王建民一同造訪Connors家中。王建民對於他一路上的指導,將永遠銘記在心並心懷感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