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陳菊治水施政 陳其邁:打造海綿城市

▲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今前往典寶溪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並聽取市府水利局簡報。(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21)
▲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今前往典寶溪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並聽取市府水利局簡報。(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2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受上週鋒面影響,高雄市近日持續遭逢豪大雨,單日雨量超過三百毫米。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今(21)日與翁瑞珠議員、高閔琳議員、陳政聞議員、邱志偉立委辦公室主任,一同前往典寶溪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並聽取市府水利局簡報。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治水在陳菊市長跟市府的努力下,已經有顯著改善,未來他治水會「一棒接一棒」,延續陳菊治水,並打造海綿城市,讓「上游分洪化,洪水資源化」,將洪水做最有效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投入預算建置防災性滯洪池,成效十分明顯。(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21)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近年投入預算建置防災性滯洪池,成效十分明顯,過去岡山、梓官、橋頭飽受淹水之苦,但典寶溪滯洪池陸續完工後,汛期發揮滯洪功能,大幅改善岡山區白米里、劉厝里等及下游梓官、橋頭淹水問題。陳其邁説,高雄市已投入經費105.7億的預算,建置15處滯洪池,為全台最多,總滯洪量達326萬噸。陳其邁並舉例99年凡那比颱風來襲時,高雄市淹水面積達6797公頃,105年的梅姬颱風,雨量差不多,但淹水面積已降到445公頃,大幅減少了6352公頃的淹水面積,展現市政府治水以及保護市民財產安全的用心。

▲陳其邁強調,高雄市治水在陳菊市長跟市府的努力下,已經有顯著改善。(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21)

陳其邁指出,典寶溪D區滯洪池預計在明年三月完工。未來E區及F區若評估有需要,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補助,加緊督促工程進度,延續菊姐施政。陳其邁說,將高雄打造為海棉城市,符合自然生態的滯洪池建設方式,讓上游分洪化,將洪水資源化,讓洪水成為可利用的寶貴資源。

陳其邁強調,台北跟高雄都是直轄市,但高雄經過縣市合併,幅員遼闊。目前雨水排水道保護標準,市區是2年至5年、區域是10年到25年。相較於台北市資源多,皆採最高標準(市區5至10年,區域為25年)。然而即便是最高標準的台北市,若每小時降雨量到70mm,仍幾乎免不了淹水。市府過去投入大筆預算,解決民眾淹水之苦,也獲民眾肯定。

最後,陳其邁強調,治水不分藍綠,只要治水,不要口水,一定會延續陳菊市長施政,也要感謝水利局第一線工作人員,並會爭取中央預算支持,積極督促上述工程如期動工、完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