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備專業人力 高市社會局辦理社工專業教育訓練

▲強化社會安全網社工督導教育訓練。(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 2018.06.21)
▲強化社會安全網社工督導教育訓練。(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 2018.06.21)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配合中央「強化社會安全網」政策,社會局已整備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所轄社工人員共115人,於今(21)日起辦理44小時分級教育訓練,以充實社工專業知能,於7月1日啟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提供弱勢家庭在地化且貼近需求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已佈建14處社福中心,未來將依警分局數再增設3處社福中心,自107年至109年分3年進用224名社工人員,整合社會救助與福利服務、精神醫療與社區治療,由下而上分層建置跨體系平台。在「整合服務體系」、「綿密安全網絡」及「單一受理窗口」等服務策略,強化社區預防功能、提升家庭支持量能,進一步構築更全面的社會安全網絡。

社會局並設計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及督導機制,邀請具社福專長之專家學者及資深社工督導,講授「社工人身安全維護」、「脆弱家庭服務實務技巧」、「社區及家庭支持服務方案」等課程,讓社工人員深入各社區關懷弱勢家庭及特殊個案時,能運用相關專業知識,進行風險辨識、評估及運用各種資源,提供相關支持服務,以穩定社區內的脆弱家庭,以達到社區初級預防目標,避免社會憾事發生。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市府十分重視社工人員的勞動權益,在規劃高雄市強化社會安全網之際,除規劃完整社工教育訓練及良好的督導機制外,並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增聘社工人力並提高社工薪資及福利待遇,配置各項維護社工人身安全的設施設備。在社工人員致力服務弱勢家庭服務的同時,將建構更完整的社工人身安全機制,並安排合理的工作量及薪資,讓社工發揮專長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讓高雄市社會安全網更為綿密,為市民帶來安全及祥和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