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娛樂爆/流行音樂納入教材 蘇芮、紅髮艾德入選

▲歌手蘇芮的經典歌曲納入學校教材。(圖/蘇芮提供 , 2018.06.21)
▲歌手蘇芮的經典歌曲納入學校教材。(圖/蘇芮提供 , 2018.06.2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為讓深耕學生們的流行音樂教育,文化部自102年開始將流行音樂納入國小、國中、高中教材,並邀請的頂尖師資陣容,同步舉辦教師研習培訓活動,自今年開始,文化部逐年參考金曲獎獲獎作品以及國內外娛樂新聞,將時下火紅的藝人或歌曲納入教材,如榮獲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蘇芮,所演唱的經典歌曲〈花若離枝〉、搖滾天王伍佰的〈釘子花〉、已故創作歌手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甚至是紅髮艾德的夯曲〈Shape of You〉也都入選教材,希望藉此能更貼近流行音樂的脈動和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手蘇芮的經典歌曲納入學校教材。(圖/蘇芮提供 , 2018.06.21)

唱紅日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主題曲、有「中毒性歌姬」封號的日本歌手Aimyon(愛繆),今(21)日為即將舉辦的演唱會抵台宣傳,5月份就已經來過台灣的她,一抵達松山機場就說有種「回家」的感覺,她帶著滿臉笑容和台灣黑熊裝置藝術合照,並親切收下台灣粉絲送的禮物,此外,唱片公司也在飯店準備了啤酒花籃,其中包括Aimyon最近超愛的哈密瓜啤酒,她說已經等不及在演唱會後要用水果啤酒來慶功了。Aimyon首次台北演唱會將在6月22日於Legacy Taipei舉行。

▲日本歌手Aimyon(愛繆)為演唱會抵台,親切與台灣黑熊裝置藝術合影。(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6.21)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本周六(23)日舉行,本屆星光燦爛,吳青峰、彭佳慧、黃韻玲、家家、徐佳瑩、李玖哲、徐若瑄、頑童MJ116、陶喆、張信哲、艾怡良、方大同等人都確定出席盛會,歌手陶喆今年再度受邀頒發「最佳單曲製作人」及「最佳專輯製作人」,他表示:「很開心可以再度擔任頒獎人,受邀頒獎是一種肯定,非常期待!」而有歌手、演員雙重身分的女星徐若瑄相隔14年再度擔任頒獎嘉賓,她透露心情緊張又掙扎,因為她很怕大家忘了她跟音樂其實很有關係。此外,歌王林俊傑的「Little Big Us」表演節目將運用「AR擴增實境」呈現「翻轉小巨蛋」的特殊效果,這也是該系統首次在台灣運用在Live活動,令觀眾相當期待。

▲女星徐若瑄將擔任金曲獎頒獎嘉賓。(圖/台視提供 , 2018.06.21)

為揭開北韓的身秘面紗,以及見證川金會後的民心氛圍,電視台團隊由總經理莊豐嘉帶隊,前往北韓進行深度採訪,不僅目睹如宮廷般華麗的平壤地鐵站,也打破北韓以往給人高壓封閉的刻板印象,該台國際中心主任廖林麗玲就表示,北韓的高樓大廈林立,也能隨處見到當地女性穿著高跟鞋打扮時髦,尤其夜晚的氛圍就像是夜上海一般,當看到1973年開始營運的平壤地鐵,廖林麗玲說:「地鐵非常漂亮,整體感覺相當富麗堂皇、顛覆想像」。成為唯一在北韓見證川金會後民心轉變的台灣媒體,莊豐嘉表示:「沒有親眼目睹,沒有親自跟當地人打交道,你很難想像這是怎樣的一個國家以及他的人民在想什麼。」「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6月22日晚間8點於華視播出。

▲如宮廷般華麗的平壤地鐵站。(圖/華視提供 , 2018.06.21)

看好台灣動畫人才的創作能量,「紐澳電影教父」、知名製片人Timothy White等人,今(21)日宣布將與台灣、紐西蘭、中國三地的動畫人才合作、斥資6億新台幣拍攝電影《熊熊危機》,這部跨國原創動畫預計2019年上映,目前已經開始前置作業,劇情描述地球被大洪水毀滅之際,熊貓族犧牲自己解救全世界物種的故事,有30多年的製片經驗的Timothy White表示:「隨著中國電影票房屢破紀錄,中國影視文化產業已成為全球最大市場,藉由與深度了解中華文化的台灣創作者合作,是西方國家進入華人市場的最佳途徑。」

▲由台紐中三地動畫人才合作的電影《熊熊危機》,將於2019年上映。(圖/熊貓王國提供 , 2018.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