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漏氣!世足戰球比賽「4度破裂」 其實非中國大陸製造

▲狂漏氣!世足戰球比賽「 4 度破裂」,其實非中國大陸製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狂漏氣!世足戰球比賽「 4 度破裂」,其實非中國大陸製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全球各地掀起一波瘋世足熱潮。目前才剛進入小組賽第二輪,不料僅僅 20 場的比賽中,竟已發生 4 起足球在比賽過程中漏氣的情形,甚至害得沙烏地阿拉伯球員在進攻時被迫喊停,氣得他當場猛力一腳把球踢開洩憤。對此,外界將矛頭指向中國大陸,認為是陸製的足球有瑕疵。不過,據外媒報導,本屆世足的比賽用球其實是由巴基斯坦製造,目前也沒有球員反應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球員在進攻之際,因足球漏氣遭裁判吹哨喊停,錯失絕佳機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法國對澳洲的比賽中,光上半場就因漏氣問題換了 2 顆球;接著阿根廷與冰島對戰,比賽才開始短短 3 分鐘,阿根廷球員梅西就發現足球出現問題並要求換球;影響最深的則是沙烏地拉伯與烏拉圭的比賽,當時沙國球員將球帶過半場,就在獲得絕佳的進攻機會之際,雙方球員同時發現足球漏氣,裁判立即吹哨喊停,氣得沙國球員一腳把球踢得老遠,仍無法平息怒火。

▲阿根廷對戰冰島比賽前 3 分鐘,梅西發現足球有漏氣情形,要求換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球評指出,本屆世足賽陸續出現足球破裂的狀況,在足壇上實屬罕見,質疑專用球的品質問題,認為應和中國大陸東莞一間專門生產比賽用球的製造商脫不了關係,但也不能排除賽前沒有把足球打滿氣的可能性。消息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狠酸「沒有爆炸就很好了」、「 Made in China 不意外」、「不是爆裂就該偷笑了,還嫌?」掀起熱烈討論。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在本屆世界盃中,光比賽用球就包括冬天雪地賽用球、訓練用球、觀賞用球等 10 種不同等級,此次在正式比賽中的官方指定用球為「 Telstar 18 」,事實上是由 Adidas 委託巴基斯坦的體育用品製造商製造。至於中國大陸確實負責製造大部分比賽用球,但並非正式賽會所使用。另外,受到高張力、充氣、環境等外在因素影響,足球難免會有耗損情形,目前並未傳出有球員強烈反應影響比賽的狀況出現。

▲比賽用球「 Telstar 18 」耗時 2 年的時間全新研發,號稱通過實驗室耐用和相關條件測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