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78億元 外資連5賣為5月以來最長 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1) 日盤勢遇到當沖賣壓壓抑,終場僅小漲 13.63 點,以 10941.07 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90.69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0.01 億元,投信買超 2.49 億元,自營商自行賣超 1.12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10.95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78.36 億元。外資連 5 賣為 5 月以來最長,也大砍台指期多單,下探 3 萬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減碼多單 3891 口,淨部位多單降到 31277 口;投信回補空單 226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6045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775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4979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2890 口,淨部位多單僅剩 253 口。

外資今日賣超電子權值股有增加趨勢,其中昨天才宣布取得 VIZIO 股權的群創及鴻海,今天高居外資賣超首位及第 10 名,另外台積電也遭外資連 5 賣,為 6 月以來最長,反倒是股王大立光重新獲得外資買超。

至於聯電、友達、旺宏、仁寶、光寶科、錸德、緯創、華通、健鼎、中華電、力成、京元電子、廣達、和碩等,外資賣超也均超過 2000 張。

外資對於金融股賣超也重新加大,包括玉山金、兆豐金、中信金、永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台新金、合庫金、開發金、國票金等,均遭外資賣超。僅國泰金、新光金、元大金獲外資買超。

ETF 部分,外資則是重新賣超台灣 50;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連續 2 天買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卻是連續 2 天賣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鼎元,買超張數 6229 張,第 2 名元大滬深 300 正 2,買超張數 6174 張,第 3 名光磊,買超 5170 張,第 4 國泰金,買超 4622 張,第 5 名英業達,買超 4524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群創,賣超張數 32313 張,第 2 名玉山金,賣超 26810 張,第 3 名台積電,賣超 17723 張,第 4 名聯電,賣超 16746 張,第 5 名中信金,賣超 10869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日持續賣超電金權值股,同時也是連續 5 天賣超台股,是今年月以來第 2 度連 5 天賣超,顯示美國升息對於吸引資金回流的力道確實不小,不過外資雖然將資金抽離,但並非不理性的狂砍股價,也沒有太過壓低指數,因此預料指數雖然遭遇賣壓,但沒有太偏空,鴻海明日將舉行股東會,郭董的談話將影響明日鴻海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