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輸球不爽侮辱日本妹 哥國外交部道歉

▲哥倫比亞球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哥倫比亞球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前日哥倫比亞1:2不敵日本,賽後一名哥倫比亞男球迷,教一位不懂西班牙語的日本女球迷說「我是妓女」等侮辱性言詞,這段影片PO上網後遭到多方撻伐,不僅哥國球員,連外交部也公開譴責並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影片上傳後被到處轉發,引發眾多哥倫比亞球迷熱議,哥國媒體也跟進報導,直指「哥倫比亞球迷在侮辱女性,日本球迷在觀眾席自動自發撿垃圾」、「史上最丟臉」等撻伐。

前哥倫比亞球星Faustino Asprilla在推特上向該名女性球迷道歉,「希望大家知道,這樣的人不能代表哥倫比亞。我要向全世界的人道歉,尤其是日本人,希望你們能原諒。我們尊重世上所有文化。」

哥倫比亞外交部也表示,「希望所有在俄羅斯,穿著哥倫比亞球衣的球迷能做出令人尊敬的表現。我們拒絕所有惡意歧視的話語、行為。」

最後該名男球迷道歉,表示會做出如此不敬之事,是因為當天輸球心情很複雜,當時只有傳給朋友,很抱歉要向日本那兩位女球迷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