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貿易戰及升息 今年房市最大變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永慶房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今天在「2018第3季永慶房屋趨勢前瞻報告」中提醒,國內外情勢多變,美中貿易戰動盪,升息陰影仍在,若買賣雙方拉不近價格認知,可能壓縮房市交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凌棋表示,國內外經濟同步成長,市場資金充沛、台股萬點行情續航,房市買氣小幅增溫,購屋需求出籠,民眾開始積極出價,房價可獲一定支撐,但買方仍期待小幅價跌情形下,預期今年價格拉鋸戰仍會持續。

葉凌棋分析,美中貿易戰未解,恐會擴大為多邊貿易戰,國際情勢動盪,衝擊台灣經濟發展,下半年不容過度樂觀。此外,美國聯準會轉鷹派,今年預計升息4次,台灣未來跟進升息機率不低,恐影響民眾消費意願,連帶影響房市表現,若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無法拉近,將壓縮今年下半年交易量成長的空間,因此,國際情勢、升息是今年房市最大變數。

統計今年前4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量年增7%,預期買氣小幅回溫,今年上半年交易量預估在13.5萬棟到14萬棟間,較去年同期增加5%至8%;以近期交易量推估,2018年全年交易量約落在27.5萬棟到29萬棟間,與2017年相比成長約3%至9%。(編輯:鄭雪文)1070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