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罵學生笨 人本到新北市府抗議 教育局:派督學查察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今(21)日與家長到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陳情。(圖/陳志仁攝,2018.06.21)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今(21)日與家長到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陳情。(圖/陳志仁攝,2018.06.2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民眾的申訴,新北市立正義國小的洪姓導師,依成績將學生座位分「天堂區」、「人間區」、「地獄區」,甚至用「笨」、「要帶腦袋上學」羞辱功課不好的同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強調,儘速調查還原事實,若確有不當管教的情事,將依規定予以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今(21)日與家長到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陳情,抗議校方遲遲未處理導師不適任的問題,教育局則派主秘歐人豪接下相關的資料;馮喬蘭表示,家長去年9月開學後陸續向校方申訴,今年5月家長會持錄音檔要提告,但學校召開班親會而非開考績會懲處,且教師並未改善。

人本教育基金會指出,洪師於課堂上會點名學生回答問題,倘學生不能在3秒內回答,必須罰站至答出下一個問題為止,若持續無法答出答案,會被罰站整節課,甚至繼續被罰站到下一節課或放學;此外,洪師功課很多且功課的評量及訂正標準不一,有些學生訂正多次仍未通過,被處罰完成前不能下課。

人本教育基金會說,不能下課時,要上廁所也要經過同意,導致有學生一整天都未如廁,更曾因放學後未告知家長把學生留下訂正,讓家長或安親班接不到學生;另經常會在班上情緒失控的大罵學生,用「笨」、「要帶腦 袋上學」羞辱功課不好的同學,並對全班說只願意幫某些同學上課,其他人自己看著辦。

教育局回應,已與人本基金會聯絡,希望能取得相關事證,俾利後續啟動調查處理,並要求校方今(21)日起不得讓該師再進班;同時已即刻由督學籌組調查小組,針對學校處理的過程,及老師個人做從嚴的查察,本學期末結束前完成調查,若查證屬實除移送考核會議處,最嚴重可解聘外,也不排除透過專審會處理。

教育局說明,初步了解,該校針對洪師輔導機制已於5月初啟動,召開班親會,協助洪師針對班級的經營,與家長進行雙向協調溝通,同時也指派專輔老師入班輔導,下學年度並將洪師職務為調整為科任教師;也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儘速調查還原事實,若洪師確有不當管教的情事,將依規定予以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