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傅達仁 親兒發文感謝大家

▲傅達仁最終踏上安樂死旅程。(圖/翻攝自傅達仁追憶臉書 , 2018.6.21)
▲傅達仁最終踏上安樂死旅程。(圖/翻攝自傅達仁追憶臉書 , 2018.6.2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主播傅達仁在瑞士執行安樂死,兒子傅俊豪今(21)日與親友一起送父親最後一程,從冬瓜行旅移靈至基督教平安園,他透露自己昨晚夢見父親,「夢裡的他容光煥發,似乎還活著。但夢醒了,還是得面對一切。」令人充滿感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俊豪結束父親後事,在「傅達仁追憶」臉書專頁寫下,「傅達仁弟兄歷經三年多與病魔奮戰,無痛,平安的完成安樂善終之心願於6月21日長眠於基督教平安園。因體驗到絕症帶來的病痛,為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及節省國家預算,減少後代麻煩,倡導安樂善終立法,自願成為台灣赴瑞士執行安樂善終首例。」更強調,「我們捨不得他離開,但他明白,一定還有更多受病痛折磨的人希望在最後多一個選擇,因此傅達仁弟兄用他僅剩的生命,喚醒社會大眾對安樂善終的討論,也希望政府正視問題。」

▲傅達仁之子傅俊豪(右一)在臉書發文,抒發自己的心聲。(圖/翻攝傅俊豪臉書, 2018.06.10)

傅俊豪更在文末特別感謝,「最後感謝所有一路陪伴傅達仁弟兄的好友,有你們的幫忙,父親才能走的如此安詳。」並特別標註,「傅達仁、冬瓜行旅、李恕權、何璦芸、郭鶴鳴 、李厚豪。」字裡行間充滿對父親的懷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