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神秘52區》 戴立綱:科學無法解釋

▲戴立綱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觀念。(圖/中天提供 , 2018.6.21)
▲戴立綱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觀念。(圖/中天提供 , 2018.6.2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談話性節目《神秘52區》23日將進行全新改版,由《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接手主持,他主持《新聞龍捲風》即將滿6周年,陪伴觀眾「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探討世界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科學難以解答的話題,23日起他的「神祕」戰線將從周間延長到周六晚間,透過節目,帶領觀眾更深入挖掘各地祕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立綱表示,「《神秘52區》我們有資深的記者,透過深入研究的專題報導,將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起頭、原委通通挖掘出來,讓觀眾更能一窺真相。」長期在節目中探討「科學無法解釋」的相關議題,他透露自己先後念了機械工程、環境工程、大氣科學、海洋汙染防治政策以及地理學,更笑說以背景來看,應該是新聞台內「最科學」的人,不過他始終認為「在科學無法解釋時,當中的落差就是那個神祕的區域」。

戴立綱笑說:「像我們探討靈異事件時,有來賓就說攝影棚內有2隻『魔神仔』,還指出位置,一隻在門上面,一隻在兩位攝影師的中間,我相信啊,但不覺得可怕,他們可能是來看我錄影的。」他表示自己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觀念,對不同空間的事物給予尊重,但他也說自己沒有靈異體質,當兵的時候住在眾人都說鬧鬼的房間裡,也從沒感覺到任何不對勁。《神秘52區》周六11點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