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你/綜藝新生代竄起 陳漢典、KID、愷樂的努力

▲陳漢典因模仿維妙維肖,而順利取得綜藝主持入場卷。(圖/翻攝自陳漢典臉書 , 2018.6.14)
▲陳漢典因模仿維妙維肖,而順利取得綜藝主持入場卷。(圖/翻攝自陳漢典臉書 , 2018.6.14)

記者吳維書/專題報導

綜藝圈除了為人熟知的幾個主持天王、天后,從2008年至今10 年間,一股「星」勢力正慢慢竄起,並且獨樹一格,擁有專屬新世代的豐沛活力,並有別於上一世代的主持走向。《NOWnews今日新聞》為讀者們整理了最具代表的三位新生代主持人為陳漢典、KID與愷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模仿取得綜藝入場卷 陳漢典的10年成長

陳漢典一開始在模仿節目《全民大悶鍋》的「第一屆校園選秀模王獎」嶄露頭角,不但得到製作單位青睞,更成為網友共同票選的第一名,最後順利成為該節目的簽約藝人。不過,陳漢典受到更多人注目卻是因為談話性節目《康熙來了》,他在該節目擔任助理主持,與主持人小S、蔡康永在節目裡面的一搭一唱令觀眾印象深刻,尤其小S開口「嫌棄」陳漢典的橋段,觀眾總是百看不厭,陳漢典因為在節目裡的逗趣表現,加上精通各種人物模仿,知名度大開,2012年甚至主演國片《愛的麵包魂》。

▲陳漢典模仿功力驚人。(圖/翻攝自陳漢典臉書 , 2018.6.14)

雖然《康熙來了》在2016年結束,但陳漢典的綜藝之路依然大放異彩,他在2015、2017年都以《綜藝大熱門》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在綜藝天王身旁擔任一抹稱職的綠葉,總令節目笑點達到新高度,獨特的主持風格吸引不少觀眾定時收看。細數2008年至今他模仿過的角色,男女老少皆有,其中不乏綜藝天王、天后蔡康永、小S、徐乃麟、利菁等,甚至還有家裡的愛犬,未來他還會展現什麼模仿風格,令人相當期待。

始終保持赤子之心 KID的10年等待

KID林柏昇早期曾是男子團體CIRCUS的一員,當時他與團體其他三個大男孩LEO廖人帥、EASON黃尹宣、「小馬」林家緯在《CIRCUS ACTION》、《CIRCUS狗仔隊》經歷過各種荒謬挑戰,包含裸奔、炸鞭炮以及吃大便等,後來這系列節目結束後,KID沉潛了一段時間,當時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四個瘋狂的少年,他有段時間其實面臨沒有工作的狀態,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他加入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與吳宗憲成為固定主持人,他在節目以瘋狂求勝利的態度,贏得「瘋面仔」小隊長的美稱。

▲這麼多年,Kid覺得自己終於被看見了。(圖/記者林調遜攝 , 2017.8.29)

值得一提的是,KID在2016年與愷樂首次接下主要主持棒,在《18歲不睡》的節目中,第一次身旁沒有綜藝天王及天后,嘗試主持自己的談話性節目,雖然短短三個月就宣告停錄,但該節目入圍2017年第52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雖未獲獎,但表現值得肯定。KID在《綜藝玩很大》的瘋狂表現,一向是觀眾的目光所在,他勇往直前的拚勁,也為自己贏來第52屆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他在受訪時曾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殺出一條血路,那一刻我不再是台灣演藝圈裡面一個忽然爆紅的人物,我的努力真的被看見了。」等待十年,他終於被看到了。

從兒童台姊姊轉大人 愷樂的10年化蝶之路

愷樂從2005年在兒童台以「蝴蝶姊姊」出道,因為特有的甜美憨傻,隨即成為各大綜藝節目的常客,更曾與徐乃麟、吳宗憲、曾國城等綜藝天王搭檔主持,她曾在受訪時透露,為了學習當一個好主持人,她不僅報名發音課,想藉此改變招牌娃娃音以及說話方式,甚至大量觀摩綜藝天后的主持影片,包含張小燕、陶晶瑩、小S都是她的學習對象。

▲愷樂始終維持初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09.08)

2014年對愷樂是重大轉折的一年,她在微博和臉書發布離開兒童台的消息,並正式加入羅志祥的新經紀公司創造力娛樂,成為旗下藝人,也是從這時候起,愷樂開始從姊姊轉大人,風格趨向性感,無論是打扮與談吐,都有了不同風格的轉變。2017年是愷樂收穫豐收的一年,她同時以《娛樂百分百》、《18歲不睡》兩個節目入圍2017年第52屆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最終以《娛百》獲獎,她在受訪時曾透露,「只要把每次的機會都好好把握努力,即使沒有很強烈的企圖心也是能成功的。」一路走來,她始終維持自己的節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