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裁判遭控向球員討球衣 FIFA發聲明駁斥

▲世界盃美國籍裁判Mark Geiger(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世界盃美國籍裁判Mark Geiger(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世界盃美國籍裁判Mark Geiger(蓋格),被摩洛哥球員指控在賽中向葡萄牙球員討球衣,但這項指控被FIFA以及親近蓋格的消息人士否認,因為裁判在場上的對話,都有錄音存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洛哥中場Amrabat不滿蓋格在他們1:0輸給葡萄牙後的所作所為,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質疑裁判的公正性,他說:「蓋格對C羅似乎很感興趣,葡萄牙的Pepe告訴我,蓋格向他索取一件球衣。拜託!這是什麼情形,我們參加的是世界盃,而不是馬戲團。」

FIFA事後譴責這項指控,並且發出聲明表示蓋格駁斥Amrabat的說法,聲明中提到:「2018世界盃期間,FIFA裁判對於改遵守的行為以及和球隊間的互動,都經過清楚的指導,經過我們確認,蓋格的行為完全遵照執法裁判的規定。」

今年世界盃開始採用VAR(影像輔助裁判)系統,裁判與副裁判以及影像室之間的對話都有錄音,而這些錄音檔將用在未來訓練或檢討裁判表現。

根據ESPN報導,一名親近蓋格的匿名人士表示:「這些指控太可笑了,我們在推特看到這則可笑的推文時都笑了出來。如果蓋格說了這樣的話,聲音就會被錄下來,麥克風是整場開著的,他不可能讓麥克風靜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