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風波!姚立明稱女學生公然說謊 遭網友群起撻伐

▲文大宿舍案風波,名嘴姚立明上節目批評文大「大群館」館長范姓女同學公然說謊,引發網友撻伐。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以 12 字抨擊「如果這不叫做惡,什麼叫做惡」。(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廖筱君粉絲團」臉書)
▲文大宿舍案風波,名嘴姚立明上節目批評文大「大群館」館長范姓女同學公然說謊,引發網友撻伐。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以 12 字抨擊「如果這不叫做惡,什麼叫做惡」。(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廖筱君粉絲團」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文大宿舍大群館風波延燒!日前大群館館長范姓女同學上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說明,疑似效果不如預期,節目惱羞下標質疑,引發網友熱議。昨( 21 )日節目再找來曾任教於文大行管系的名嘴姚立明,與主持人砲口一致猛批文大女學生說謊,讓另一名嘴謝寒冰看不下去,鼓勵女同學提告姚立明公然侮辱,而節目片段流出後也引爆網友群起撻伐,痛批姚立明傷害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近期爆出將名下住宅租給文大,作為校外宿舍大群館,還年年調漲租金。三立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日前請來大群館館長范同學說明,怎知范同學及另名女同學疑因未按腳本大罵宿舍窄小破爛,遭節目下標「怪?學生向節目抱怨宿舍小窄 但上火線怎噤聲?」被網友質疑節目惱羞惡整學生。

隔日,姚立明又在節目上公然表示文大 2 女學生說謊,「是不是故意說謊我不知道,因為另外一個學生在另一節目上說得很明白,她昨天說 1 萬 8200 元是 1 學期、6 個月,其實不是,她們暑假期間是要搬出來的、要扣掉,然後你暑假期間因為有暑修或你要幹嘛,你要申請我繼續住還要另外繳錢,這就是學生宿舍不一樣...」就連女主持人廖筱君都在一旁喊聲幫腔「說謊耶!」甚至連節目標題都打出「大群館前館長昨上節目!姚立明打臉!她公然說謊」。

畫面曝光讓名嘴謝寒冰看不下去,在臉書寫下:「我 6/21 從下午到晚上都和她們上同一個節目,明明就有聽到她們說過這個問題...姑且不論這和說謊有什麼關係,事實上是人家明明有說,只是某些利慾薰心的人的耳朵,已經進化到自動排除正確訊息的能力...我鼓勵兩位女同學告姚立明公然侮辱,我絕對可以做證人」,狠打臉姚立明及節目組。

廖筱君在臉書分享節目片段,也激起網友怒火,紛紛在底下留言「姚老師有必要對學生這樣?你自己以前不就是文化的老師,學校的學生宿舍有問題,你以前怎麼不靠北學校去簽不平等條約?你以前有幫學生爭取過住宿的權益?為了選舉連學生都不放過,你還配為人師表?」「請不要把單純學生拖入你們的政治鬥爭中,還下那種愚蠢的標題傷害學生」、「人家學生沒太多意見,政客名嘴是在操心什麼?鬥政敵鬥不倒要開始鬥學生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