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股東會〉談金金併 首要任務2020年前完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開發金 (2883-TW) 今 (22) 日舉行股東會,談到金金併,發言人張立人表示,開發金現在首要任務就是 2020 年以前,完成收購剩餘的 65% 中壽 (2823-TW) 股權,但若期間有其他很好的併購機會降臨也不排除併購。至於海外布局,也是待完成中壽併購後,再以中壽為平台展開海外擴張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發金去 (2017) 年收購中壽 (2823-TW) 股權後,已順利完成 4 階段轉型,目前持有中壽股權已達 34.96%,從此進入創投私募股權、證券、銀行、壽險四引擎時代。

金管會鼓勵金金併,開發金是否加速併購中壽?或有其他併購規劃?張立人會後受訪時表示,開發金現在首要任務就是 2020 年以前完成收購剩餘的 65% 中壽股權,在完成併購中壽前,較無法行有餘力去做其他事,但若期間有其他很好的併購機會降臨也不排除併購。

金管會開放金金併可適用海外併購,開發金是否會有其他海外併購的計畫?張立人表示,因為去海外會面臨更多競爭,金控發展一定先站穩本土市場 (home market) 的腳步,才會去海外,且目前很多金控出國併購都用壽險資金,主要就是看資本使用效率,開發金要把資本效率提高,待完成中壽併購後,再以中壽為平台展開海外擴張更好。

此外,金管會金金併的政策降低金控首次投資門檻,自 25% 降至 10%,且開放敵意併購,對此,開發金高層表示,開發金當年發動併購要併金鼎證,最後買了 48% 也沒吃下來,因為不是 10%、不 10% 的問題,如果不是彼此談好的合意併購,對方來個反併購,或去併其他公司來稀釋你的股權,或搞焦土政策,造成人員大幅流動,都是併購要注意的問題。

高層強調,因此開發金不會進行敵意併購,「強扭的瓜不甜,有些人強扭了,最後併不成還要退場,不是白忙一場嗎?」併購是希望有綜效,若敵意併購、沒跟人家喬好,到最後反而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開發金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將配發 0.6 元現金股利,盈餘發放率達 7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