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股東會〉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惟兩大因素影響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22) 日召開股東會,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會後表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在元件缺貨漲價效應與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下,需求可能不如預期,預期這波漲價效應調整期,至少需要長達 2 年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廣中認為,半導體與被動元件這波漲價是由車用電子需求帶起,加上中國對環保要求日趨嚴格,使鋁箔等製程具污染的產品生產受限,供應商也不再大幅擴產,供給吃緊帶動漲價效應,且漲價效應越來越明顯,之後可能持續轉嫁至終端產品,甚至傷害終端產品需求與銷售。

陳廣中指出,年初時被動元件等短缺的現象就已出現,但市場對缺貨造成的影響幅度與確切時間,看得並不是很明顯,對於漲價是否轉嫁至終端產品並傷害終端需求,目前可以第 3 季返校需求作為觀察指標,預期供給面帶來的漲價效應調整期,至少需要長達 2 年的時間。

不過,陳廣中表示,由於光寶科使用的被動元件是標準品,受缺貨影響沒那麼明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