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還沒開「人孔蓋」意外成焦點 台電:是煤灰做的

▲台電股東會「人孔蓋杯墊」意外成為焦點,不少網友紛紛敲碗表示「想要」,台電未來有規畫對外販售。(圖/台電提供)
▲台電股東會「人孔蓋杯墊」意外成為焦點,不少網友紛紛敲碗表示「想要」,台電未來有規畫對外販售。(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今(22)日下午2點要召開股東會,會還沒開始,股東會紀念品人孔蓋杯墊就搶先成為焦點,有網友說收到用火力發電的煤灰做的杯墊,在台大ptt八卦版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敲碗「哪邊可以買」、「想要」,也有人語帶雙關的說:「這杯墊啊肯定是沒有輻射!」台電表示,材料取自林口電廠發電副產品煤灰,以台電維修人孔蓋圖樣開模壓印,象徵同仁在碰到突發停電事故時,要像「忍者龜」一樣遁地搶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預計在今天下午2點舉行107年度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楊偉甫主持,會中說明106年度營業報告、發行公司債情形、106年度營業決算及虧損撥補承認事項等,且為因應電業法修法,並結合電業文化的豐富底蘊,推動文化創意新事業,討論修正台電公司章程第2條條文案。

台電去年售電量2,172億度,106年度自編決算結果,收入總額為5,808億元,支出總額為5,577億元,收支相抵後,稅前淨利為231億元,減列所得稅24億元後,本期淨利為207億元,累積虧損餘1,289億元,留待以後年度彌補。 台電表示,雖然去年國際燃料價格上漲,但在強化成本意識,推動資產活化,精進系統調度等各項開源節流之努力下,稅前盈餘仍達231億元。

今年股東會的紀念品人孔蓋杯墊意外成為焦點。台電指出,材料取自林口電廠發電副產品煤灰,結合台灣陶瓷工藝,經與白陶瓷土混合搭配取得最佳比例、鍊土,並以維修人孔蓋圖樣開模壓印,再經上千度高溫窯燒,打造迷你版的可愛人孔蓋杯墊。

台電說明,民眾平時常見的台電人孔蓋,目前全台共約95萬個,主要用於電纜地下化後線路布設施工、全台長達14萬公里的地下電纜等設備維護,與碰到突發停電事故同仁要像「忍者龜」遁地的停電搶修,除了這次作為股東紀念品,之後也有規畫對外販售,希望藉由轉型,能透過不同形式與社會大眾多些日常生活的連結與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