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侯孝賢簽名當「護身符」 來台拍片夾帶妻夫木聰

▲(左起)妻夫木聰、導演半野喜弘、豐川悅司在台出席《亡命之途》發布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2)
▲(左起)妻夫木聰、導演半野喜弘、豐川悅司在台出席《亡命之途》發布會。(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2)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日合作的電影《亡命之途》今(22)日在台灣圓山飯店舉辦記者會,包括導演半野喜弘、二位男主角妻夫木聰、豐川悅司,以及謝欣穎、莊凱勛、黃仲崑、黃遠都出席為電影宣傳,由於該片將在台灣拍攝長達一個月之久,因此妻夫木聰和豐川悅司亦將在台灣Long stay,早早為拍戲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野喜弘導演表示,自己以前本來是做音樂的,會跟電影牽上線,是因為20年前侯孝賢導演找他製作電影《海上花》的配樂,才讓他開始對拍電影有興趣,並在10年前構思《亡命之途》的劇本,「我在寫劇本的時候就覺得,當初是侯導引領我進來的,因此現在我寫好第一個劇本又當導演了,就一定要到台灣拍片。」(《亡命之途》是半野喜弘的第三部導演作品)

▲妻夫木聰跟侯孝賢導演特別有緣,之前也曾因《刺客聶隱娘》短暫來台拍攝。(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2)

而且昨天晚上,導演半野喜弘和妻夫木聰,早就先奔去跟侯導吃飯聊天了,本來是想跟侯導請教在台拍攝的經驗,不過妻夫木聰說:「但我們聊得太開心了,後來都忘了問工作上的事情。而且侯導總是那麼親切,跟他講話有舒緩效果。」倒是非常崇拜侯導的半野喜弘,已經偷偷把《亡命之途》的劇本拿給侯導簽名了,而且決定在拍攝期間,把這個簽名劇本當作護身符放在身邊。

至於豐川悅司也沒閒著,為了角色做準備,昨天一整天就跑了三個夜市(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寧夏夜市),他笑說:「非常辛苦,因為我從中午跑夜市就開始喝酒,一直喝到晚上,整天醉醺醺的!」讓現場一陣爆笑。

▲豐川悅司看起來酷酷的,卻在現場大講笑話。(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2)

妻夫木聰也提到自己為了角色去了日曬沙龍,本來是想曬黑一點,讓角色比較有說服力,但沒想到下手太重,一曬曬過頭讓自己的皮膚脫皮,即使到現在鼻頭都還很痛,笑說是一次失敗的角色準備。

《亡命之途》劇情描述豐川悅司和妻夫木聰是從日本流亡到台灣的黑道和痞子,碰到謝欣穎收留他們,在台灣展開一年的亡命之旅,但仍躲不過莊凱勛扮演的殺手的追殺,至於黃仲崑則演出台灣黑道大哥,黃遠飾演他的左右手。

▲(左起)莊凱勛、謝欣穎、妻夫木聰、導演半野喜弘、豐川悅司、黃仲崑、黃遠,一起宣布開鏡。(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6.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