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活動禁丁姚致詞? 柯文哲:客隨主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AAMA台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論壇。(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2018AAMA台北搖籃計劃暨創業小聚年會」論壇。(圖/北市府提供 , 2018.6.22)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區農會今( 22 )日舉辦綠竹筍美食饗宴活動,不過卻傳出台北市政府竟要求木柵農會不得讓民進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丁守中上台致詞,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他有跟官員講,別人辦活動,市府是受邀的,就客隨主便,主人安排方便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這個故事很長,因為現任議員常常要求,只有現任議員可以上台,候選人不可以上台,這是長期的默契,否則會被現任議員駡。

不過姚文智則說,這滿奇怪的,台灣民主化那麼多年,郝市長時代不至於做這樣的事,即使國民黨都不做這樣的事。他強調,從 422 遊行,里長遭關切,再到要求木柵農會不能讓參選人致詞,這種事層出不窮,好像是「更老的國民黨」的作法。

他認為,市府不斷利用行政組織來掌控、回報其他選舉情形,有些活動不讓候選人有機會出席,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姚也說,現在政府標榜的市政透明,似乎是在走回頭路,而且越走越回去。

媒體問到,市府將此事責任推給議會?姚文智反問,木柵農會是農會辦的活動,但華山草原出了那麼大的命案卻不去管,反而管起民間辦的活動?

姚文智表示,市議會有沒有要求他並不知道,但相信不會要求農會這樣做。基層組織或專業團體辦活動,何況是農會的百年紀念活動,當然希望各界都來參與。

姚文智表示,自己是現任立委,丁也是過去資深的立委,受邀參加活動很自然。他不太相信現在社會會走回頭路到這種地步,到底誰在背後使力?姚說,回想之前辦遊行活動的經驗,市府利用行政資源想要來掌控選情與政情,就是走回頭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