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擴大賣超近百億元達連6賣 2大族群籌碼面偏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本周以 10899.28 點作收,周線下跌 188.19 點,周 K 線連 2 黑,外資今 (22) 日更是擴大賣超到近百億元,連 6 賣合計賣超 716 億元,投信法人表示,這波中小型股、內資股修正,是籌碼面偏亂過程,其中,被動元件、Wafer(矽晶圓) 等族群就是受到籌碼面影響跌破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今天擴大賣超到 99.27 億元,連 6 賣合計賣超 716 億元,統計今年來外資累計賣超金額已達 2294 億元,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FED 決議升息一碼,歐洲央行(ECB)決議年底前終結量化寬鬆 QE,同時下調了歐元區 2018 年經濟增長預期,歐元走跌,使得資金由歐洲及新興市場流向美國,美元轉強顯示資金仍在撤離,短線上外資回頭機會偏低。

張亞瑋表示,這波中小型股、內資股修正,是籌碼面偏亂過程,被動元件、Wafer 等族群亦受到籌碼面影響跌破月線,然因產業基本面未改變,後續靜待籌碼沉澱後,仍有反彈機會。

張亞瑋指出,市場多半已反應因貿易戰導致的短期不確定性升溫,惟本次貿易摩擦可能反復拉鋸,需要花更長時間消化及談判,過程充滿不確定性,市場暫時處於觀望態度;台股進入高檔震盪,近關情怯,遇到外部因素干擾回檔是很必然的結果,強勢股也多呈現整理靜待新方向,目前先觀察美元走勢及 7/19 台積電法說會對下半年產業展望內容。

產業方面,張亞瑋分析,短期市場針對中美貿易戰不確定性情緒和緩後,仍可選擇中長期營運趨勢向上族群,看好包括晶圓、被動元件、MOSFET、server 相關、功率元件等;非電方面,金融股在升息循環下,這波股價表現相對穩健;油價雖有 OPEC 干擾,但油價大幅修正機會不大,主因供需仍在平衡狀態,預期大型塑化股仍有穩健獲利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