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市政現就開始 時力召開居住正義雙北合力記者會

▲時代力量雙北市議員參選人今(22)日合體呼籲,期許市府儘速釐清文大宿舍案的爭議,市長參選人應提出具體政見,回應年輕世代對居住正義的期待。(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雙北市議員參選人今(22)日合體呼籲,期許市府儘速釐清文大宿舍案的爭議,市長參選人應提出具體政見,回應年輕世代對居住正義的期待。(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文大宿舍的爭議延燒,不僅爭議卻未釐清,反而衍生關說疑雲;時代力量雙北市議員參選人今(22)日合體共同呼籲,期許市府儘速釐清爭議,市長參選人則應提出具體政見,回應年輕世代對居住正義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郁芬、蕭新晟、吳崢、林亮君、林穎孟,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唐聖捷、陳志明、彭盛韶、張祐銓、曾柏瑜,有感於新北市政府與市長參選人始終停留在政治的攻防,欠缺市政應有格局,今日特前往台北市政府召開「居住正義,雙北合力」記者會。

黃郁芬表示,北市府不同的單位,對文大大群館用地是否違法的見解有出入,應儘速認定大群館用地是否可建「寄宿住宅」;林穎孟指出,文大宿舍案的主要爭議在「使用分區」的界定,這也是侯友宜仍然迴避之處,如果明顯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規定,請問北市府為何在2011年雙方簽約改為學生宿舍時視而不見?

吳崢質疑,文大宿舍爭議一案,所有事證公部門都一清二楚,呼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透明,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新北市的問題,延燒到台北市,依過去的經驗,柯文哲都是明快處理,甚至直接「下令徹查」,希望這次也應該以一貫的魄力,儘速釐清社會疑慮。

唐聖捷感嘆,身為文大校友,看到大群館爭議真的很有感,近來也接獲選區內陳情外宿問題,碰巧2012年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帶隊突檢的輔大,現在卻為自己的租屋事業說不清楚,甚至雙北官員捲入關說疑雲;雙北總共51大學校院,希望兩個市府確保住宿安全,不要因為沒有在地投票權就輕忽就學遊子的權益。

曾柏瑜指出,侯友宜喊出「安居樂業」,對照其文大宿舍做法和政見,只會讓人想問到底是安誰的居,樂誰的業?陳志明說,針對居住正義提出質疑並要求說明,是市民的權利,講清楚政見和承諾兌現,則是市長參選人的義務,期許雙北所有市長參選人,拿出居住正義的具體政見,並承諾不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

時代力量雙北所有市議員參選人也提出五點的呼籲,包括一、設施用地,合法運用:請台北市明確認定,大群館用地是否可建「寄宿住宅」(宿舍);二、.宿舍安全,全面清查:請雙北市府儘速清查其他學生宿舍,是否合法及符合居住安全;三、嚴守紀律,杜絕關說:要求雙北市府政風處徹查並解釋「何謂關說」及「是否關說」。

四、說謊官員,道歉下台:官員面對質疑,應誠實面對,負責任地提出說明,重建社會對市政的信任;五、居住正義 具體落實:請雙北市長參選人承諾選後落實居住正義,並於選前提出相關具體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