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因應未來成長擴產 從二個方向著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太 (8069-TW) 董事長柯富仁今 (21) 日表示,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因應未來成長將準備擴產,預估全年資本支出會比去年的 4 億元增加,主要作為 FPL(電子紙薄膜) 製造去瓶頸增加產能、及模組廠自動化改善;另外,在技術發展方面,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 (ACeP) 將會在今年完成技術轉量產的前期準備,及 ACeP 產品與商業應用的推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富仁指出,資本支出增加,進行 FPL 去瓶頸及模組廠自動化改善,做這些製造改善,都是為了提高效率,增加產能,因應未來成長的需求而準備。

柯富仁在今日股東會中表示,今年包括業務、技術與營運管理等三大營運重點都各有發展主軸,在業務推動方面,在消費性電子 (CE) 與物聯網 (IoT) 兩大業務發展範疇下,將朝產品多元化應用組成努力,加速從技術開發到產品上市時間、及市場應用的創新,建構適合各個應用的生態圈與完善的夥伴關係。   技術發展方面,先進彩色電子紙技術 (ACeP) 將會在今年完成技術轉量產的前期準備,這是另一個關鍵技術軟性顯示器,除持續提升產品技術的性能外,也將結合供應鏈夥伴一同進行生產技術提升與產能擴充。   在營運管理方面,除致力自動化以提升生產效率外,近年上游多項關鍵原料供應吃緊,元太對於整體供應鏈的管理與成本控管,將持續改善,提供客戶更滿意的交貨服務。

柯富仁強調,近幾年物聯網 IoT 應用發展蓬勃,相關應用大幅延伸到智慧零售 / 新零售、智慧製造、智慧醫療、以及智慧城市等各種面向。根據 Gartner 的物聯網預測報告顯示,2020 年全球將有 204 億個物聯網裝置,要實現物聯網的價值,必須以軟硬體整合為基礎,佈建無以計數的低耗電的終端裝置。

他指出,元太深耕電子紙技術,取得多項技術突破成就與專利,且有完善的上下游生產供應鏈,與不同應用領域的客戶共創多種創新產品及使用者經驗,在整體電子紙產業生態圈中佔有核心地位。

他在會後則是重申對下半年的看法與先前法說會時的看法相同,下半年的表現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也可望較去年成長。

元太第 1 季合併營收 28.98 億元,年減 10%,季減 17.3%,歸屬母公司純益 0.41 億元,每股純益 0.04 元;上半年雖然偏向保守看待,但第 2 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下半年營收則會較上半年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