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影城糾紛!退個票舟車勞頓 消基會:要有補償措施

▲美麗華大直影城先前便因經營權問題,關閉了好幾個影廳。(圖/記者林調遜,2018.06.21)
▲美麗華大直影城先前便因經營權問題,關閉了好幾個影廳。(圖/記者林調遜,2018.06.2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美麗華影城爆發家族經營權糾紛,21日宣布要暫停營業1個月,且恢復營業時間未定,引發一波退票潮。消基會今(22)日表示,既然是基於整體營運因素考量,就應有充裕時間處理內部問題,不該以「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一個月」為藉口,無預警暫停營業,呼籲影城除了應盡速解決設備問題恢復正常運作之外,也要對已經售出的電影票全額退票,並提出適當的補償措施,建議以簡便方式處理退費事宜,不要再讓消費者舟車勞頓,引發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華娛樂21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以「整體營運因素考量」為由,公司董事會決議,22日凌晨2點58分播出最後一部電影後,暫停營業一個月,恢復營業時間未定,已購票民眾須自行前往退票,而退票民眾必須攜帶電影票、發票及活動贈品辦理退款,如刷卡購票者則要攜帶原購票信用卡及簽帳單。

在綜合消費者反應的種種狀況後,消基會表示,既然是基於「整體營運因素考量」,就應有充裕時間處理內部的問題,不該以「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一個月」為藉口,無預警暫停營業,且7月是暑假黃金假期,暫停營業大大增加學子的不方便,也增加了消費者的不信賴,實在是不友善作法,影城因故無法提供電影播放,自應比照契約精神,對於預購電影票的消費者提出補救措施或賠償方案。

此外,消基會指出,美麗華影城要購票民眾須自行前往退票,這種片面、本位主義的退票規定,不僅顯現業者的顢頇,更是極度不友善,難怪引發了消費者普遍性不滿,甚至情緒大爆發。

消基會呼籲,美麗華影城除了應盡速解決設備問題,恢復正常運作,並對已經售出的電影票全額退票之外,還要提出適當的補償措施,退票(費)處理應更人性、合理、公平,建議以簡便方式處理退費事宜,不要再讓消費者舟車勞頓,引發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