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朱子公廟 888誕辰文化活動

▲紀念朱熹誕辰888週年朱子文化系列活動。(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6.22)
▲紀念朱熹誕辰888週年朱子文化系列活動。(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6.22)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北港路朱子公廟,是世界上唯一以朱熹為主祀神的廟宇,舉世無雙的朱子公廟,是嘉義人的驕傲。朱熹是南宋理學家,是儒家思想的集大成者,更是偉大的教育家,其思想影響東亞深遠。2018年適逢朱熹誕辰 888 週年,將於6月23日上午在朱子公廟舉辦「紀念朱熹誕辰 888 週年朱子文化系列活動」,再現聖哲古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由涂醒哲市長擔任主祭正獻官,朱子公廟、朱子文化促進會、台灣朱氏宗親會與嘉義朱氏宗親會等單位分任亞獻官、終獻官。嘉義、新竹兩地書法家並於現場進行「朱子詩詞佳句書法揮毫」,融合文化、教育、藝術之美,並邀請新竹原住民泰雅學堂合唱團,以原住民天籟之聲譜出朱子心曲,及以最經典的源流文化「嘉義市祭朱子大典」,將依朱子家禮祭三獻禮,彰顯朱文公「忠孝廉節」的情操,實具傳統文化底蘊與教育意涵。

此次的活動以發揚推展朱子文化展現於庶民生活為宗旨,透過朱子家訓、朱子家禮、朱子之歌、社會教育、書法文化等多元化的活動面向,將達其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實踐的脈絡思維。除了促進文化與教育交流外,也能使與會人士進一步認識嘉義在地的文化背景、地理環境與基礎建設,充實朱子文化的價值與內涵。歡迎對儒學、朱子文化、書法有興趣的民眾屆時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