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差點摔飛機 悲嘆:人生最後無人可抱

▲達賴喇嘛與陳雅琳自拍。(圖/年代提供,2018.06.22)
▲達賴喇嘛與陳雅琳自拍。(圖/年代提供,2018.06.2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救星》主持人陳雅琳前往印度達蘭薩拉,獨家專訪西藏領袖達賴喇嘛。陳雅琳透露此行前往時差點摔飛機,嚇得她在高空上尖叫到不行,看到飛機上很多人開始緊抱祈福,讓她不禁感嘆:「人生最後,我卻沒人可抱。」好不容易見到了達賴喇嘛,尊者居然跟她「give me five」,讓她受寵若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藏流亡政府所在的達蘭薩拉,位於北印度,全境都在喜馬拉雅山區境內,由於氣流很不穩定,遇到高空亂流的情況時有所聞。陳雅琳表示,這次遇到亂流時多次失速下墜,機長還廣播:「大自然之母的力量難以預測,為了把你們送到達蘭薩拉,接下來的25到30分鐘是關鍵,因為再接下去油料就耗盡了。」

▲達賴喇嘛與陳雅琳擊掌。(圖/年代提供,2018.06.22)

在機上盤旋了兩個小時終於降落,陳雅琳也順利見到高齡83歲的達賴喇嘛,尊者一見到陳雅琳就搭著她的肩,彷彿是見到老朋友一般。早就宣布不尋求西藏獨立的達賴喇嘛也顯得淡定豁達,他睿智的回應:「我不在乎,因為事實真相最重要。」他表示,自己更在意的是,如何保存跟延續西藏的宗教、語言與文化。

▲陳雅琳前往印度達蘭薩拉。(圖/年代提供,2018.06.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