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長輩社會參與 高雄德生社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

▲德生社區今\\(22\\)日成立照顧關懷據點。(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 2018.06.22)
▲德生社區今\\(22\\)日成立照顧關懷據點。(圖/高市社會局提供 , 2018.06.22)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鼓勵民間單位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增進長輩社會參與,高雄新興區德生社區今(22)日成立照顧關懷據點以服務社區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社會局以一里一據點為目標,連結民間團體,凝聚社區力量,運用志願服務人力推展社區長輩照顧工作,其中新興區德生據點轄區服務里別有德生里及德望里共有2,501戶,社區人口5,666人,65歲以上長者就有1,093人,佔全里的19.3%,遠高於高雄市老年人口比率。

德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去年10月開始籌備試辦,透過每週一次的健康促進及共餐服務,鼓勵長者走出家門,除了訓練體能外,也同時促進社會參與和延緩老化,目前已穩定有30位長輩固定於每週五上午上課,且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在社區協會理事長吳三雄及總幹事黃麟雅率領幹部及志工團隊們無私的付出下,成立「真美好學堂」老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是希望長輩晚年生活真、美、好。除了來自社區的菁英婦女擔任志工外,更有多位銀髮族共同參與志工行列,服務團隊陣容堅強,並於22日正式辦理據點揭牌活動,一起見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重要性及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