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軍人年改之際 解放軍「中華神盾」繞台

▲舷號152的解放軍濟南號飛彈驅逐艦。(圖/日本防衛省資料照 )
▲舷號152的解放軍濟南號飛彈驅逐艦。(圖/日本防衛省資料照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隸屬解放軍海軍東海艦隊的濟南號飛彈驅逐艦以及黃崗號護衛艦,傳出上個星期繞台,甚至距離小琉球以西60海浬的我方訓練海空域,一直到22日才又往我防空識別區西南方移動。由於正值立法院審查軍人年改,時機敏感,國防部對此則是不作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濟南號飛彈驅逐艦與黃崗號護衛艦由台灣東北方經彭佳嶼海域後,沿著我防空識別區( ADIZ )附近南下,經過我東部外海後,再繞經巴士海峽並且逗留在我西南邊台海中線以東海域,曾經逼近到小琉球以西60海浬的我方訓練海空域,直到22日才又往我防空識別區西南方移動。

濟南號飛彈驅逐艦(舷號152),為解放軍海軍第5艘052C型飛彈驅逐艦,由於裝備有源相控陣雷達及垂直發射系統,功能類似美軍神盾級驅逐艦,所以該型艦也被稱為「中華神盾」。

針對解放軍「中華神盾」繞台一事,國防部22日晚間指出,國軍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對於在我國周邊活動的各國機、艦,國軍均依標準作業程序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