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郭董沒有滿面春風 媽祖、關聖帝君現身保佑?

▲鴻海股東會中場休息時間,郭董拿起畫有關聖帝君的畫像讓小股東一起拍攝入鏡。(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6.22,翻攝自現場轉播畫面)
▲鴻海股東會中場休息時間,郭董拿起畫有關聖帝君的畫像讓小股東一起拍攝入鏡。(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6.22,翻攝自現場轉播畫面)

記者許家禎/土城報導

鴻海去(2017)年雖然營收創高,但卻沒有達到集團預期的目標,獲利、毛利率甚至近期股價都走跌,有90多歲老伯伯小股東在現場發脾氣,郭董也仔細聆聽並幾度鞠躬道歉。不知是否為了要「風雨中生信心」,中場「粉絲見面會」休息時,忽然看見板橋慈惠宮媽祖及關聖帝君現身保佑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2017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4.7兆元,較2016年成長7.98%,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全年稅後淨利1387億元,年減6.68%,淨利率2.95%,每股EPS為8.01元,較2016年的8.6元下滑,毛利率也下滑至6.44%,為4年來低點,營益率則是2.39%,營運不如預期主要原因是新台幣升值所造成。

而公司營運績效未達目標,郭董特別起身與股東致歉,這是繼去(2017)年股東會公司營收首次出現倒退嚕道歉後,又再一次向小股東說抱歉。再加上工業富聯在大陸上市後,股價不如外界預期,連帶影響鴻海股價,當然中美貿易戰也難免使股市有所波動。

不過,現場有90多歲老伯伯小股東不甘心股價從100元掉到80元,天天著急,因此今日特地跑一趟股東會想問問郭董為什麼?不僅如此,也有不少股東對工業富聯到大陸上市認為是好的資源被分掉。為此,郭董表示工業互聯是未來趨勢,集團現在正在轉型,就像航空母艦轉彎難免需要一點時間,但工業富聯是走在對的路上,且未來發展的優勢,鴻海一定都會受惠,要股東們有信心。

雖然郭董今日一早的確看起來疲憊,還被股市聞人阿土伯說「沒有滿面春風」,但中場休息時間,按照以往慣例可是「粉絲見面會」,小股東們拿起手機狂拍記錄,之前還有的會要簽名,郭董大多配合。而今天不知是否為了要「風雨中生信心」,難得神明也站台?

▲鴻海股東會中場休息時間,郭董在印有板橋慈惠宮媽祖的畫像上題字「郭台銘敬祈」。(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6.22,翻攝自現場轉播畫面)

大家都知道郭董除了拜媽祖外,也篤信關聖帝君,信仰上非常虔誠。而這次股東會上,只見休息時間,郭董在印有板橋慈惠宮媽祖的畫像上題字「郭台銘敬祈」,還特地拿起讓小股東們拍照,甚至也拿起畫有關聖帝君的畫像讓小股東一起拍攝入鏡,此時的郭董滿臉笑意,想必心中跟小股東們有一樣的心聲:「保佑鴻圖大展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