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冰島踢飛12碼 穆薩梅開二度助奈及利亞2:0勝

▲奈及利亞前鋒Ahmed Musa梅開二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奈及利亞前鋒Ahmed Musa梅開二度。(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今(23)日凌晨E組奈及利亞與冰島之戰,上半場「非洲雄鷹」完全沒有射門,不過下半場彷彿大夢初醒,前鋒Ahmed Musa連進兩球,加上冰島12碼罰球踢飛,最終2:0完封冰島。同組1平1負的阿根廷晉級出現曙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奈及利亞握有較多控球權達65%,不過完全沒有射門進攻,反觀冰島射門次數有5次,2次射正,但雙方都未能把球踢進球門以0:0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賽沒多久第49分鐘,Oghenekaro Etebo從右路快速推進到前場,妙傳給中路的Musa,Musa 在空中直接調整好位置,球未落地就起腳射門,奈及利亞1:0率先破網。

不過這時發生小插曲,Musa射門後往前跑膝蓋頂到冰島Ragnar Sigurdsson的頭部導致出血,包紮後仍留在場上奮戰於65分鐘退場。

第75分鐘,奈及利亞攻勢再起,利用高空球傳遞,Musa接獲長傳後靠著過人的速度甩開防守者,再度破門2:0領先。

儘管冰島在第82分鐘獲得12碼罰球,由效力英超愛佛頓的前鋒Gylfi Sigurdsson主罰,結果應該是要瞄準右上角,但最後踢飛浪費大好機會,氣勢也降到谷底無緣逆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