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分享自身經驗 希望大家一定要看懂服務犬的求救訊

女子分享自身經驗 希望大家一定要看懂服務犬的求救訊號!(圖/寵毛網)
女子分享自身經驗 希望大家一定要看懂服務犬的求救訊號!(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服務犬包含了導盲犬、陪伴犬等等,這些受過訓練的狗狗可以為盲人帶路、幫助主人穩定情緒、在血糖降低時發出警告…..可以說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但其實大家知道嗎?這些小幫手們有時候也需要幫忙的!國外一名自閉症女子泰莎就用自己的經驗告訴大家,當服務犬找上你時,大家可以幫什麼忙!

萊德是泰莎和家人收養的狗狗,後來接受訓練成為服務犬。因為泰莎有自閉症,有情緒障礙的她經常會感到焦慮,萊德會感知到她發作的時候,然後躺在她身上紓緩泰莎的情緒。



但就在萊德好不容易可以順利執行牠的任務時,另一項考驗又來了。泰莎突然開始發作癲癇,醫生判定是全身型的額葉癲癇。泰莎和家人於是又得訓練萊德在她癲癇發作時幫助她。



「我們希望萊德可以在我發作時將我翻到側身,以便讓我維持一個不會傷到頭的姿勢,並按下一個警報按鈕,然後找人來幫忙。」泰莎表示,最近的一次事件也證明了她最忠心的夥伴的確可以辦到。某天她帶著萊德到市中心的商店買東西,她不慎絆倒,萊德以為她的癲癇發作,立刻跑過幾個店面去找最近的一個人來幫忙。

牠找到的是一位中年婦女,萊德一直用鼻子頂她膝蓋,而那位婦女只是一直揮開牠,希望牠不要來打擾。



幸好這次泰莎並沒有真的發作,也沒有受傷;但那位婦人的冷淡回應讓她警覺到一件事,那就是大家都不知道服務犬的求救訊號!因為當時萊德是穿著服務犬背心的,但還是沒有成功引起婦人的注意。因此她將這次的事件寫下來PO到網路,立刻獲得廣大的迴響。泰莎也趁機跟大家提醒這個重要的訊息,「如果有穿著背心的服務犬獨自跑到你身邊,那意味著牠的主人很可能已經倒下了,而牠是來尋求協助的!請不要生氣也不要害怕,跟著牠走,因為或許有人正等著你的幫助!」

她也決定在萊德的背心上加註:「如果我一個人,請跟著我」的字樣,確保下次真的癲癇發作時,萊德能夠順利找到人來幫忙。

服務犬一般而言都是中大型犬,或許有些人看到牠們接近會有些害怕。但牠們身上都會穿著背心,且受過專業的訓練,十分穩定不會亂攻擊人,因此大家不用太過緊張;萬一下次在路上看到一隻落單的服務犬,也請大家提高警覺唷!

圖/Courtesy Tessa Connaughton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