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阿根廷為何一勝難求? 這5點真相你一定要知道

▲中國大陸網友近期收到自稱是 Lionel Messi (梅西)的求救簡訊,要求要先匯款 5 萬人民幣解救,讓網友哭笑不得。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網友近期收到自稱是 Lionel Messi (梅西)的求救簡訊,要求要先匯款 5 萬人民幣解救,讓網友哭笑不得。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不斷爆冷,尤其是過去被認為是強隊的阿根廷,目前1和1敗,已經沒有自力進入16強賽的可能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報紙《Ole》就點出5大原因,導致阿根廷隊不振:

1.阿根廷足協擺盪

阿根廷足協2014年7月,前任會長Julio Grondona「執政」長達35年的政權,因為過世交出,不過他過去因為獨斷的做法,常被當成攻擊對象,因此足協內部發生紛亂,就連會長選舉都有2人得票數高達38票的荒謬狀況(總票數才75票),去年3月才由Claudio  Caniggia接任會長,不過目前還是屬於重建。

2.總教練挑選失敗

阿根廷隊自2016年夏天開始2年內有3位總教練率隊,過去曾當過巴塞隆納主帥的Gerardo Martino,在2016年7月請辭,Edgardo Bauza接任,不過他在南美預賽8場只帶出3勝的成績,8個月後也被解職。若跟現任總教練Jorge Sampaoli解職的話要付高額違約金,因此只好忍耐。

3.阿根廷球員養成混亂

協會的混亂,導致阿根廷足球未來堪憂,不少球員婉拒徵召,結果U20代表隊也沒有好成績,最後在小組預賽就輸球,這也可以看出阿根廷足協的內部問題。

4.只有梅西,沒有阿根廷

Lionel Messi(梅西),簡直是阿根廷的球王,這幾年阿根廷除了他之外,幾乎全隊沒有人能跳出來領導球隊,或許是隊友太過依賴他,也讓Lionel Messi煩惱,甚至感到孤立無援。

5.連3年決賽輸球的陰影

阿根廷代表隊在2014年世足賽最後決賽輸給德國,美洲盃等大賽連續3年都無法奪冠,球隊氣氛也受影響,目前還在找尋讓壓力釋放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