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影響大選?賴清德不猶豫:7月1日如期實施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軍人年金改革法案,七月一日如期上路。(圖/行政院提供 )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軍人年金改革法案,七月一日如期上路。(圖/行政院提供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完成軍公教年金改革後發表談話,指出從這兩年來的風風雨雨,讓她深刻體會,前總統馬英九當年猶豫沒做的原因,但全案在她接手後推動完成。行政院長賴清德 22 日深夜透過臉書明快表示,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將統一在幾天後的 7 月 1 日如期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已經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關於法律的施行日期,依新法規定,交由行政院以命令定之。

賴清德說,這次修法後,在各部會積極進行行政作業程序的努力下,國防部已將軍人年改法案的實施日期,陳報到行政院,他已經核定軍人年金改革法案,除第 26 條、第 37 條、第 45 條、第 46 條規定,自今年 7 月 1 日施行外,其餘條文自今(23)日施行。未來軍公教年金改革新制,將會統一在 7 月 1 日共同上路施行。

賴清德說,年金改革雖然遇到許多阻力,為了健全年金制度,讓未來的軍人能夠領得到,仍應堅持完成制度性改革,他也要感謝軍公教同仁對國家的付出及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