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國小教學樓拆除重建 蔡其昌:吾妻產子啦

▲梧棲國小北棟教學大樓拆除重建動工。(圖/柳榮俊翻攝 , 2018.6.23\\)
▲梧棲國小北棟教學大樓拆除重建動工。(圖/柳榮俊翻攝 , 2018.6.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梧棲國小北棟教學大樓C、D棟已使用將近30年,經鑑定後耐震係數不足,有結構安全之虞,而且屬於海砂屋校舍,教育部及市府編列預算共8,700萬元,將原地拆除舊校舍,重建新的教學大樓。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投資教育可以縮短城鄉差距,讓每位台中市民都享有直轄市水準的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3)日動土典禮由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尤碧鈴、王立任、顏莉敏、楊典忠、前台中縣長黃仲生、梧棲區長柯宏黛、梧棲國小校長吳金銅、家長會長林哲民等人出席,共同祝福工程順利,營造校園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林佳龍表示,梧棲國小有121年的悠久歷史,為社會培育了無數的人才,北棟教學大樓工程得以動工是許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到中央經費,以及多位地方民代的支持,後續工程尚需不少經費,市府會給予最大的支持。

他也說,台中市今年教育預算占總預算39%,其中,投入8年50億元進行老舊校舍改建,目前已完成14校,另啟動22校改建計畫,在921地震後,台中市持續進行老舊校舍的整建,在全國可說是絕無僅有,台中市民應該享有一樣的生活品質,這是政府的責任。

▲梧棲國小北棟教學大樓拆除重建動工(圖/柳榮俊翻攝 , 2018.6.23)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是「梧棲鏟子」動土之日,地方建設的推動,沒有黨派之分,能對地方好的事,就是人民公僕的事,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來把孩子的事做好,讓海線學校不斷作育英才。

他也說,在爭取到中央經費後,也需要市府的共同配合才能推動,以大安區來說,這3年多在市府積極籌編路修費情況下,自來水接管率就從20%多大幅躍升至70%多,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林市長對偏鄉真正有「疼入心」,海線基礎建設要不斷提升,所以凡是對地方有利的建設,不分朝野、藍綠都應該要支持。

身為梧棲國小校友的前台中縣長黃仲生認為,這次中央與地方共同投入,才能促成海砂屋校舍的改建,希望完工後能讓學生在安全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成長。

梧棲國小校長吳金銅表示,這次北棟教學大樓CD棟拆除重建工程經費由教育部補助3,350萬元、市府自籌5,350萬元,完工後將蛻變成一棟地上4層、地下1層建築,總樓地板面積3,587.21平方公尺,並以船的造型意象設計,規畫有教學教室、辦公室、視聽及電腦多功能教室等,可容納約500名學生及教職員使用,同時設置戶外展演空間,預計於108年10月24日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