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盛產可製成米乖乖 蔡英文笑了

▲蔡英文總統23日前往高雄關心蕉農,與香蕉製成的米乖乖微笑合影。(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6.23 )
▲蔡英文總統23日前往高雄關心蕉農,與香蕉製成的米乖乖微笑合影。(圖/總統府提供 , 2018.06.23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 23 日前往高雄市旗山地區訪視香蕉產業時表示,推動新農業時,應事先掌握市場的發展情形,才能讓產品更精緻、價格也更好。她也鼓勵農民朋友發揮創意,讓產品有更多不同的品嚐方式,成為農產加工的重要一環。蔡英文也與香蕉盛產後的新去處「香蕉米乖乖」成品合影,展現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農場主人郭泰呈介紹香蕉的加工食品,包括:香蕉米乖乖、香蕉脆片、青香蕉抗性澱粉等,隨後與香蕉業者座談。

蔡英文表示,這次香蕉盛產,讓價格「有一些壓力」,經過農委會的努力,價格很快地就回復。她指出,大家在做新農業時,一個非常重要的新方向,就是要以市場為導向來決定生產。要生產哪些?何時生產?這些都需要事先清楚掌握市場的發展情況,除避免損失,也可以讓產品更精緻,價格更好。市場消費者的傾向如何,農民們都可進一步瞭解,以提供所需。

蔡英文說,近來大家對香蕉的事情討論許多,經過努力後,目前香蕉的價格已經恢復,政府不希望再看到「假新聞」或不正確的消息繼續流傳。這次香蕉的價格能夠很快地恢復,她要感謝農委會、農會、地方政府與民意代表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要多利用創意,讓台灣的農產品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加工,而成為美食。對於香蕉食用方法,她鼓勵大家能有不同的創意,至於未來另一項挑戰,就是如何將台灣農產品多多銷往國外。

蔡英文提到,農委會正在系統性規劃如何做好農產品加工,讓農友們可選擇新鮮賣出,或是經過加工後再銷售,她期盼農委會能盡速付諸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